close

HTC X MAYDAY 五月天『LIGHT UP THE HOPE 螢火晚會』
地點:高雄世運主場館
區域:圓心搖滾11區 3880
座位:31排 92號 (第六排)
日期:2015/01/02
時間:19:00

開場嘉賓:MP魔幻力量

這次因位子太前面,看人都來不及了
所以記的沒有很多(又很亂)
總之~今天就是盯著士杰就對了!

這次是在高雄的世運主場館,在外面看沒有什麼感覺
但一進到裡面..嗯~好大啊!!
因為位子是在搖滾區,拿著票往前走
知道位子在哪,但在電腦前看和在現場看又是兩回事
現場真的大到不行,5萬人真不是蓋的
往前走有2~3個工作人員在驗票
然後還走錯區,要再往中間一點的位子走才對
好不容易走對了區域,也一排一排的倒數著
終於找到了自己的位子了
靠~真的好近!!!
IMAG0955  

這樣可以看到160cm的陳阿信了吧!!
再往主舞台看去,找了一下士杰會站的位子
嗯~應該不難看到他(YA~)
只是人還沒出來,還看不那顆亮亮的蘋果就是了(笑)

在位子上拍延伸小舞台,好近
這次的舞台全景我很喜歡
感謝必應創造,很明顯的想要表達重建中的高雄
而我也相信高雄能重建完成的
1/1這天在家裡爬了PTT,整個嚇到
不是被歌單嚇到,是大家對這次的跨年負評太多了
且多到讓我覺得「你們是在看五月天的演唱會嗎?」
今天進到了場館裡,看了2邊有個小螢幕掛在那裡
嗯~會看的很吃力哦!!
但我想~我今天用不到這二個螢幕
我可以看大大的本尊就滿足了!!

今年出場的方式很特別
在MP唱了3首後就回到後台
過了1-2分鐘士杰上台(因蘋果的燈亮了XD)
哦哦哦~士杰在主舞台看起來有30cm耶!!(開心)
台上的燈也漸漸的亮了起來
士杰開歌--星空
5人從怪獸那一側的延伸舞台一一的走出來
走向主舞台後,揹起自己的樂器
5人的衣服和12/31這天有小小的不同
沒關係~對我來說衣服不是重點,歌才是重點啊!!

星空接天使,有種暖暖的感覺
你是唯一是因為瑪莎的貝斯很明顯而喜歡上
心中無別人接終結孤單再接離開地球表面
離開地球表面這首的前後間奏
士杰的打拳動作也太可愛又有趣了
我忍不住的又跟著他打拳了www
節奏很快的歌讓台上的人很喘
然後就在MC時大歪特歪了
或許是跨年場有時間的壓力
1/1義演的壓力大到爆炸
而今天1/2了,二場有壓力的演出都過了
是可以放鬆了,總裁整個大歪斜XDD
拉都拉不回來啊XDDDD
又是喘又是長的....話題尺度很寬XD
讓我想到之前有人問瑪莎私底下的阿信講話尺度有多寬
瑪莎說你們敢聽我還不敢講咧!!
可見...........尺度真的超級寬啊!!!

IMG_69154193386868
圖片來源:相信音樂FB  
這張超美的呀!!
可惜我沒能仔細的觀賞
我的眼睛盯著士杰
要看他真的太難了,不在演唱會上看夠本
何時才能再看到?

img-987db6b5b8244eee7c8e197f88672d48  
圖片來源:YOMI PHOTOGRAPHY
歐開合唱團出來後
團員紛紛的放下手上的樂器拿起MIC唱歌
真心覺得瑪莎唱歌好好聽
且就算合聲也好棒
跟著節奏搖擺的身體也好可愛
這首是在唱「垃圾車」
原本就是團員輪流唱,活潑的阿信總裁
誰唱就指誰,手真的超漂亮的
ps.會放這張是因為有老闆的手出現呀!XD

雖說是放下樂器,但沒有樂器的聲音很不習慣
且全都還在主舞台,沒有彈奏手會癢吧?!XD

總裁先來到了小舞台,cue了佑拔出來
說佑拔有絕對音感,要佑拔唱幾句,還說冠佑是國王
阿信:國王後宮都有三千佳麗
瑪莎:鐵杵磨成繡花針
阿信:(哈哈哈)什麼?
瑪莎:哈哈哈
這時阿信要佑拔cue一個人出來
佑拔:那我們來歡迎去年成為人夫的瑪莎
瑪莎小跑步的出來到小舞台和阿信、佑拔會合
瑪莎:現在過的很幸福...
阿信:很爽
瑪莎:我現在不能說爽這個字啦!
接著就cue怪獸出來,怪獸一跑到台前
阿信又再說了一次冠佑是國王
瑪莎(還怪獸?)就接著說阿信是王子
阿信就說那怪獸.....(沒再說下去)
怪獸:我就一般的平凡人
阿信:我們還有莎莎公主咧!
哈哈哈~陳信宏,你可以管一下你的嘴巴嗎?
人家老婆也有來耶!!不要亂新手人夫啦!!
再次的MC,阿信似乎不是很滿意怪獸只個平凡人
所以硬是要叫他「怪獸哥哥」
真是夠了!!!他是怪獸媽(喂~)

img-cf261de0cd854d82bf4fab1490f08e31  
圖片來源:微博
人家2位吉他手在"互尬"吉他
你這主唱硬是要過去湊一腳
還"掛"在他們身上XDD
然後今天限定的「歡樂年華」
當阿信開口唱時,怪獸雖然有跟上
但一臉問號的看著阿信
佑拔也一直看著阿信
瑪莎也轉頭看著阿信
阿信唱了幾句後就停下來問
「為什麼要看著我?」
這時瑪莎說就像高一時唱歌找不到key一樣
阿信:不能只有有絕對音感的人可以唱歌啊
沒有絕對音感的人也可以唱歌啊
這時瑪莎和怪獸才附和阿信
還有21世紀的螢火晚會唱的歌曲【姐姐】
在最終句時阿信還改成
【把你姐姐!!你姐姐漂亮嗎?】
陳信宏~你到底是有多放鬆啊???
你一直以來很在意的形象咧??
你最重視的形象咧??放在飯店忘了帶來嗎?
還怪吉他手把木吉他尾音收起來...
真的是夠了哦!!整個玩開了啊你!!!
是有什麼開心的事發生嗎?XDD

bbg (8)  
圖片來源:帽里个兜
這照片真的要好好的來說一下
去年看Just Love It! 時只有看到背靠背
這次不只背靠背,還看到搭肩膀
整個超開心的啊(笑)當下嘴角都失守了
只是沒料到,最後總裁加碼啊啊啊啊啊啊啊
整個脖子都環抱著,摟脖子啊啊啊啊啊啊啊
陳阿信你知道這樣你們靠的有多近嗎嗎嗎?
陳總裁你知道這樣的舉動
台下那些寫BL文和看BL文的人有何感想嗎?
內心尖叫不已就算了
又不敢大叫出來怕嚇到身邊的人
可是憋著又會內傷
只能臉上笑意無限放大放大放大再放大
我就是愛你們之間的兄弟情
這樣我可以心頭暖很久
心中漲的滿滿的
心頭暖意塞的滿滿的
好感動、好開心~謝謝你們!

在I Love You無望這首時
還是由來賓亂彈阿翔來唱
這首真的快變成他的歌了
這首歌結束後
有小小的聊了一下天
翔哥:欸(頭靠到阿信耳邊)你跟他們(指台下歌迷)比較熟
幫我問一下,如果我開演唱會他們會不會來看?
阿信:台下這一群人很可怕的,全都是搶票高手
且還會把機器弄壞,跟他們說的話我們就買不到票了
翔哥:你們在台上就好(哈哈哈)
瑪莎:要讓大家知道值不值得花這個錢
阿信:要讓大家試...
怪獸:要試聽!!買東西要試...
瑪莎:像去買水果有沒有,都會有試吃,有甜再買
阿信:那我們就來試聽...
翔哥就一直笑一直笑
他們三個一人一句話,跟本就沒有開口的機會
阿信:接下來讓我們把舞台交給亂翔阿彈XDD
總裁回到後台去
翔哥:真的是太完美了,今天,好,那我們來唱完美落地
台上的人大笑
瑪莎:講真的(台語)這梗滿爛的(其他人大笑)
怪獸:這個我們也會講啊
石頭:這樣我們也會
怪獸:今天地板滿結實的,不然來個完美又落地好了(大笑)
瑪莎:今天晚上過的不太好不太完美,不然來唱一個完美落地好了(大笑)
石頭:今天我老婆生了2個兒子,弟弟也有來,那來唱一個完美落弟好了(大笑)
瑪莎:你要唱你就唱(台語)你不要再想梗了啦!!
台上因完美落地而整個超歡樂的XDD
此時士杰下歌....完美落地....台上台下笑成一遍

20150102  
士杰今天穿西裝,超帥的!!(我是西裝控)

看他包的緊緊的,GOD~我在下面快冷死了啦!!
被你騙了啦Q_Q
希望你往後出現都能穿帥帥的
不要只有你的老闆帥,自己也要帥啊!!
且我要認真的說
五月天的表演,有沒有你在場
那聲音真的有差別
雖然你只是合音,但你絕對不會讓阿信的聲音聽起來虛虛的
謝謝你,你真的好棒棒!!
感謝你這個忙碌的大忙人
又是技師又要合音,整場演唱會聲音也都是由你掌控
別人來當來賓你也要合音,你真的很強耶!!

亂翔阿彈唱完回到後台後,總裁回到台前
就以剛才「那麼好玩的點他沒有玩到是不行的」一樣的再起了頭
阿信:翔哥是很棒的人,腳踏實地的一個人,所以要來唱這首完美落地(大笑)
瑪莎:你的梗也滿鳥的(大笑)
怪獸:等一下,等一下!!我們剛剛在台上講,你在台下很癢對不對?
阿信:對啊!
瑪莎:你超想參與的
阿信:超想參加的,超想參加的(大家笑成一團)
其實不只我們會,還有一個人也會
他應該也有很多話可以講,士杰~
今天穿的人模人樣的,辛苦嗎?
士杰:因為真的很辛苦,所以,要不然就來個完美落地吧!
台上台下又大笑了
一群人又一直的玩到怪獸整個人跌坐在舞台上
瑪莎也笑到蹲了下去,石拔也蹲下了
更慘的是.....阿信自己找不太到要接哪一首唱
好不容易看到了item,但無法介紹到那一首歌啊XDD
在台上就愣了1秒,其他人就繼續的笑
最後由阿信自己開口把場子給控制住
阿信:我們大家希望就是收心回來
因為我們演唱會其實還是希望就是能用最好的一面呈現給大家
然後.....呃~(看向怪獸、瑪莎,希望他們出聲救他)

這時瑪莎:來不及了~
哈哈哈哈哈哈~這不是去年的梗嗎?怎麼今年還出現啊??
阿信:其實很難轉到下一首歌去(誰叫你要玩)
這15年來其實一整個就是倔強的訓練(全場大笑)
而且我就是一種帶著9號球要撞進的決心
(YA~轉過去了,總裁你真的超強的!!)

阿信:所以我們接下來是不是要來唱這首歌了啊~
終於進去了!(感嘆口氣)←你是在感嘆什麼啦你XDD
怪獸:進去哪裡?
阿信:下一首歌啊!真的開始唱啊!!不然咧?
怪獸:等一下,給我5秒鐘
石頭:等一下看他會不會等一下笑著唱完,來
阿信:笑著唱完,你就笑著唱完九號球
人生~含笑九球(全場大笑)
怪獸笑到蹲地(全場繼續大笑)
石頭:士杰開歌,快點~
怪獸笑到不行啊!怎麼唱???
士杰的笑聲透過mic傳了出來,他來不及移開,也無法開歌
真的很愛玩耶!!!!
最後怪獸利用了短短的10秒左右立在mic前用拳頭遮著嘴重整情緒
當士杰下歌時,教練完美的把九號球給唱完

倔強、突然好想你、溫柔
氣球、紙片雪花全場噴飛~好美!
img-c666fcb12b1d0fd8e0542fd62a5d694a  
圖片來源:相信音樂FB
真的好美,看的都忘了要看台上的六個人了
每每都會被吸去目光
還有那個光束
打的真的是太美了!
IMG_19144092083236
圖片來源:相信音樂FB 
和室內場地的美完全不同
這種美是只有戶外場才辦的到的
室內場地是無法呈現出來的
將光束往上打至潻黑的天空聚集成一個圓
像是把場內成千上萬顆心全都聚集在一起一樣
謝謝必應創造!

img-954f48456428752f9bcadda870ab2258  
圖片來源:SUMMER
最喜歡這一套衣服
二個人穿起來都超可愛的
今天真的是太完美了!
總裁的聲音狀況很好,又很鬆又可愛
和副總裁又是靠背又是搭肩摟脖子的
副總裁的衣服這樣穿超可愛的
和他的身高超搭的
瑪莎除了我愛的那把貝斯外
又拿了幾把也很好看的貝斯出來
最後是士杰~
雖然他騙了,冷的要死,但他穿這樣真的好帥!

沒提到的~
三個傻瓜這首,開歌開了2次
我整個人嚇到,忍不住的又擔心了士杰一下
但往台上一看~卻是士杰一臉愣住的看著瑪莎
瑪莎一臉歉意的對著士杰一直笑著點頭
佑拔卻是轉頭看著士杰
天啊~是怎樣?
看起來是瑪莎彈錯了,不干士杰的事啊....
總裁你不要罵士杰呀!!

安可(一)唱了我第一首聽五月天的歌曲
好開心可以聽到「志明與春嬌」^^
唱了一半,四月天就往後方的舞台移動
先是怪獸從我左邊走過去,再來就是總裁
我一直很好奇他們的身高
所以當他們走過我身邊的走道時
真的覺得他們身高全都是謊報的XD
哪有168?哪有180?
但又想想~我離走道還有5個人的位置距離
再來就是走道是沒有墊高的,還比較凹一點
所以還是相信他們很高的啦!XDD

這次可能是自己的手燈快沒電的原因
手燈不怎麼的受控,有點分心=_=

四月天到後方舞台時
士杰頭都沒有低下去的盯著正前方的舞台上的人
如果看不到總裁就看瑪莎或怪獸
記得在下「人生海海」這首時
因阿信不在士杰的視線範圍內
而瑪莎剛好正對士杰
士杰下歌時瑪莎就點點頭轉身往別的地方走
但換怪獸一臉疑惑的看著士杰的方向
士杰馬上舉起雙手食指比了「人」
還用右手寫了個大大的「人」字
怪獸看懂了,但還是有問題
不知是不是因為離太遠的關係
阿信有半首的時間第一個字下的都不在拍子上
控台就在下面啊~為何會發生這樣的問題?
而剛開始演唱會沒多久發現有回音的問題
必應一下子就解決了!
但阿信這個問題,應該是耳機的問題吧?
還好的是下一首歌就正常了!
唱到了入陣曲卻沒有看到全場變紅色的螢光燈
其實這次的螢光棒的控制我很喜歡
一來不想要變成制式的感覺,不要什麼歌就一定要什麼顏色
二來全都是紅的~不好!已在重建了,要有其他顏色來點綴

而在「相信」這首歌,因為四月天要從後方舞台回來
所以開歌是士杰和佑拔,佑拔主音、士杰合
然後等三月天(主唱除外)都回到了主舞台上了
主唱這時才慢慢的走回主舞台
ps.↓從我左邊走過的順序,好貼心,四個都看到了
阿信、怪獸:主舞台→後舞台
瑪莎、石頭:後舞台→主舞台
總裁途中還拿起工讀生手上的板子宣導大家不要站在椅子上
還轉身對著攝影機,雖然沒有效果....(汗)

二安的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總裁唱到紅了眼眶哽咽了...無法把歌唱下去
是歌迷幫唱,才讓這首歌結束
總裁說不是忘詞,是想到了一些事
我懂~應該是1/1的義唱畫面吧!
你是個很感性的人,你自己的作品又是一層又一層的把情緒、情感往上堆疊的,不要說你自己,我也常常被這樣的情緒給感動哭的亂七八糟的

接著的MC~你對著台上的團員說
最後了,有沒有什麼話想對大家說的....(看著團員)
這時士杰舉手說:我~我~我要說
阿信再次的cue士杰(真的好開心~士杰自己cue自己)
大螢幕也特寫士杰
士杰:我是怪獸的表弟,我最愛唱完美落地(說完舉起雙臂歡呼了一下)
Screenshot_2015-01-11-18-04-08  

可是其他的人全都笑翻了
阿信:倔強!!能持續到最後...(士杰~總裁幫你講話耶!)
怪獸:你梗也想的太久了
阿信:沒關係,這是五月天精神,有時候我們會盧很久弄很久,只為了最完美的東西,但是最後一定要交出最完美的,讓我們的作品~完美落地(全場大笑)
怪獸下完美落地前奏
阿信:不要彈啦!(笑著說)
士杰和團員們跟著下歌XDD
阿信:有歌詞嗎?(怎麼會沒有??才剛唱過耶!!馬上調出來)
歌詞key上第四台,阿信版完美落地(YA~)
後面四位合音全都笑著合完,士杰今天就一直完美落地XDD
怪獸:安捏甘願啊嘸?(台語)
阿信:甘願、甘願了!!(笑)
今天演唱會大家記得回去寫FB、微博、心得就說今天2015年參加了五月天的完美落地演唱會,螢火晚會全都忘光啦!
對啊~光完美落地就飽了啊!(明明就是你最愛玩!)

最後一首知足
拿了手機點燈,那燈海真的好美
但這次因位子的關係拍不出那美感
就去相音拿圖就好
最後的謝幕,好捨不得你們離開
但又想讓你們快回去休息
算了~我好冷~我要先閃了!

演唱會在23:10結束
IMAG1004  
好開心的演唱會,但我真的超級冷的
第一次看演唱會看到拿外套起來反穿
手冰的跟冰棒一樣
慢慢的離開會場,人真的好多
來到了捷運站,全都是人XDD
好嚇人的多人~一次放五萬人出來~真的好嚇人

聽涼文說~這次算快了
很快就進站搭上了捷運
只是回到飯店吃個飯洗個澡要躺平時已是凌晨3點了....
晚餐是吃泡麵和布丁www

謝謝涼文、小臣還有我二姐
提醒我士杰出來了www
還告訴我瑪莎在哪裡(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