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天 阿信
2015年9月24日   16:24

每次,當團員帶著精采豐富的生命體驗歸隊時,
總是讓我們激發出更多火花與樂趣。
.
你們還想知道關於五月天音樂的哪些秘密呢?
以下開放留言。 : D

Q:想知道這些詞,每一個字
  是怎麼從你的腦海中蹦出來的
  一句歌詞如果換了一個字
  有時候意境會大不相同
  而你又都是怎麼去選擇每一字一句

A:我會先考慮聽者的理解,然後是自我的美學觀,
  佐以音韻的律動(發音也是一種樂器),
  其他的如歌曲主題與設定語氣、詞曲咬合、母音屬性、
  唇齒音或噴氣音的搭配等等,
  也是拿捏的影響因子。 : D

Q:主唱大人創作歌詞的桌子全景!

A:被書本堆的滿滿的阿 +_+

Q:其實…為什麼錄鼓的時候用綿被擋住旁邊,
  而不是用其他的~

A:我們會嘗試全開放、棉被、木隔間、壓克力等等材料,
  聲音的反射率與質都會不同,對於鼓聲個性的影響很大。

Q:歌词灵感与背后的秘密,不过我知道你不肯说的

A:可以聊噢,我一直以為大家的興趣不在這哈。

Q:我一直好奇「編曲」的這一塊...
  單單聽有歌詞部分的曲子,
  是如何創作出整首歌的編曲的?
  像是OAOA的編曲一開始就好特別、好有氣勢,
  很好奇它的編曲是怎麼想出來的?

A:這部份很有趣,有機會我們特別來跟大家聊聊這個。

Q:每次都會被你的歌詞驚艷到
  想知道歌詞的來源
  還有..想知道阿信你都喜歡看些什麼書

A:生活中的人事物。
  近年來因為不同的工作與夢想,
  有機會跟各式各樣的人接觸共事,
  讓我更理解不同的人生,
  寫出更貼近真實的歌詞。
  (最近在看關於歷史的書)

 


 

五月天 怪獸 分享了 五月天 阿信的貼文
2015年9月24日  18:24

 

編輯紀錄

18:24
我從北京宣傳逆轉勝回來了
這次也帶著全新的生命體驗歸隊
迫不及待分享

 

『昨天有家火鍋超好吃的啦...XD』

 

18:28
我從北京宣傳逆轉勝回來了
這次也帶著全新的生命體驗歸隊
迫不及待分享
那就是…

 

『昨天有家火鍋超好吃的啦XD』

 

21:38
我從北京宣傳逆轉勝回來了
這次也帶著全新的生命體驗歸隊
迫不及待想跟大家分享
那就是…

 

『昨天有家火鍋超好吃的啦XD』

 

Ps. 能量補充完成,第九張專輯keep fighting!

 


 


 

看完FB整個被閃瞎,你們兩個真的......
雖然被閃的很爽,可是現在好想吃火鍋
獸哥~都是你啦!!!
你就默默的帶著主唱去吃就好,放什麼閃啦!!!

馬上拿起手機和親友討論起何時可以一起吃火鍋

 

 

 

ps.那間很好吃的火鍋叫「楊家火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