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世運站,人還是好多~~只要是有演唱會,這裡人就好多
越接近場館,那個雨越大是怎樣!!!!!!
撐起了傘,走近了大9的氣球,涼文幫我拿傘,我拍了幾張
看到大9的氣球本尊,蠻可愛的~~可是下雨就真心討厭啊!!!!

這次帶了去年武道館的手燈,所以沒有要再買手燈
涼文買了瓶水,我身上的應該夠(?)就沒有買了(不夠就喝涼文的)
接著我們就進場了…進場後還有很多事要做呢!!
找位子、排隊上廁所XD最重要的是要休息一下
一直下雨再加上睡沒幾個小時,真的覺得有點累了
坐著充電休息一下,等一下最少有2個小時要嗨…要保留體力!!

由於這次請5位朋友幫忙買票(加我自己6人買票)
當然還是有分配一下啦,而位子能前面一點是最好的
但…這完全不是我們能控制的
能買到票就很好了啊我真的是這麼覺得
還好的是~~還有一個人搶到
其他人全沒有搶到,只有不停的轉圈圈…
當相成傳Line來說有搶到,那時心裡真的鬆了一口氣
再仔細想了一下請他買的位子是在B紫3
算是中間的位子啦~~視野應該不會差到哪裡去
B紫3算是石拔這一區了耶!!!
然後石拔後面就是士杰了耶!!!!超期待的啦~~
之前的位子大多都在怪獸和瑪莎那邊
這次換區看看,看視野如何?有沒有好看人一點XDD

從車道入口進來走了一小段路,才到位子上
很佩服staff耶!椅子排的好整齊,我都不知自己走到哪一區了XD
看了一下…控台搬到旁邊去了耶!!!(石拔那一側)
第四台從一個長條拆成二個
一個方便給總裁看,另一個在士杰正前方!!
是知道士杰沒有第四台也會忘詞是不是XDDD

找到了位子,拿著票再次的確認了一下!!!
嗯~~~非常好!!!!!!
椅子全濕,根本就完全沒辦法坐啊!!
只要坐下去,褲子屁股的地方一定全濕!!!!
沒有從飯店帶毛巾來擦,也沒有帶小手帕
身上唯一可以擦的就是龍之家族的毛巾了
可是這是我要帶來擦汗的啊!!!!!
不過…今天是一定不會流汗的
可是不拿這毛巾擦,一定別想要坐下
可是…捨不得啊!!!
就算沒有要擦汗,也可以拿來揮啊!!
完全沒有想過要拿來擦椅子…

可是好想要坐下來休息哦!!!
唉~~~~~心一橫,毛巾就往椅子上擦!!!

一邊擦還一邊說:我對不起士杰…我對不起士杰…
全都處理完後,可以坐下來休息了
這時抬頭看了一下舞台,還不錯耶!!

位子不算太遠~~還可以看到延伸舞台!!!!
馬上拍照傳給相成,再次的感謝他!!!

雨一直要下不下的,一直在撐著不穿雨衣…
可是又想著「要下現在下完,等一下不要下了」

可是…這不是我們能控制的啊!!!!!只求雨能不要再下了…
時間漸漸的也來到了18:30了…可是入坐的人不到八成
…這怎麼開場啊?

這時雨突然變大了~~不穿雨衣不行了
拿起雨衣來穿,穿好後只覺得好熱…


還好剛才有決定帶來的袋子是SR的袋子,防水的耶!!!!
總裁謝謝你啦~~

看著大螢幕的MV一首播過一首,廣告也一支播過一支
喔喔喔喔~~~~
終於看到士杰上台run他的電腦了,我可以解讀是快要開場了嗎??

看著他run著大螢幕的動畫,和一些燈光效果
又在台上忙了一下就下台了~~~

一想到等一下開場他不在台上,開場後他就會在台下巡視做調整
想到這真的有點失落…(五月天:妳到底是來看誰的演唱會?)
都快19點了啊~~還沒有要開始的打算
每播一支MV在要結束時
我前面那排的人就會大喊「燈要暗了!!」

沒想到接著的是另一支廣告…在廣告要結束時又喊「關燈!!」
就這樣一直循環的喊著,直到燈真的被控台給關掉…
關燈後馬上把雨衣給脫了~太熱了!!!

五月天Just Rock It!!無限放大版 (19:10)
1.Do you ever shine(中文)…
呃~~為何不是日文的?怎麼是中文版的啦?
日文的我比較熟悉,比較知道要怎麼嗨~中文的我完全愣住啊!!!!
台上又沒士杰可以看著跟著嗨
2.三個傻瓜…熟悉的來了,貝斯好讚!!
3.你不是真正的快樂…貝斯好清楚哦哦~~
4.為愛而生…欸~沒想到可以聽到現場耶!!
5.超人…GOD~我起雞皮疙瘩了啦~~
竟然可以聽到這首的現場,我的天啊!!
主唱才講好久沒唱這首,馬上就排進來了
震驚與驚訝感遠大過於這首歌原本給我的那個揪心又無奈的痛
到後半段的副歌我才回過神來。感受著那歌詞給我的痛

不過可能是下雨的關係我一直分神
直到歌曲快結束時才把自己拉回來
這時佑拔開口唱了一句整個雞皮疙瘩又站起來了
主唱接著把最後一句給唱完。

我的天啊~~照這種看控的方式
我是不是可以期待有朝一日可以聽到「米老鼠」這首歌?

6.雌雄同體…這首我又神遊不知到哪去了>w<
7.永遠的永遠…等等啊~~今天是怎麼了?
一直聽到覺得不可能聽到的歌曲

這首歌一直以來都是聽士杰版,犀利趴是第一次聽到總裁現場版
才隔沒多久就再來第二次,太快了啦!!
突然好想開士杰版來聽QAQ(畢竟我還是熟悉台中腔啊(笑))

8.終結孤單…開場的這一趴總裁都乖乖的唱
因為控制電腦的人不在台上,一切都必需照著設定好的來唱
感覺總裁比較中規中矩的,沒士杰在台上時那樣的隨性
然後在最後一段歌時看到士杰上台了!!!

Oh~Ya~~~~~士杰上台了~~可以好好的盯著他看了!!
剛才他也在台下和我們一樣淋雨,士杰辛苦了~~
感覺上~士杰也不太愛下雨天
回到台上的他完全沒有他唱歌時的慣有的小動作
……真有這麼糟嗎?

下雨天總有些不可抗力的情況存在啊!
Talk-括號內是指歌迷
阿信:
晚安(晚安~)
我們是誰?(五月天)
現在是哪裡? (高雄)
現在誰在高雄?(五月天)
五月天在哪裡?(高雄)
你們在哪裡?(高雄)
今天晚上和誰在一起?(五月天)
今天晚上五月天在高雄和你們在一起(歡呼~)
現在有沒有在下雨?(沒有)
沒有的話要怎樣感謝老天爺今天晚上給我們難得的好天氣?(尖叫)
用你們的方法,就是要跟五月天一起跳的夠高、唱的夠大聲
讓我們一起全部都釋放出來(尖叫)
而台上五個人要負責的就是
今天晚上要唱超級超級超級超級多的歌
和我們一起high到最後(尖叫)
準備好了沒?(好了!!)那我們繼續哦…

9.軋車(主唱撐傘)…看到staff拿傘給主唱我就笑出來了
但他真的不能淋雨啊!!
看著總裁穿著西裝唱軋車真的好微妙…(笑)
我原以為主唱只會拿著傘隨意比畫一下而已
沒想到他真的唱一唱就打開傘了啊!!!!
一邊唱就一邊撐著傘走到兩側的花道
還好他有撐傘,不然走來走去的淋著雨會被公司罵吧?!
且後面還有好多場的JRI要唱啊~~
這應該是最好的方式了…
只是…我怎麼看都嘴角失守啊XD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有想要忍住的…可是…
10.離開地球表面…說真的,這首也現場聽很多次了
這次是第一次真的跳起來XDD真的好High~~
忍不住就跳起來了!!(後面的人對不起啊XD)

這首有團員的樂器solo
先是佑拔的鼓,真的好讚耶!
接著就出現士杰的聲音one~two~one~two three go~
瑪莎solo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冷靜啊!)
士杰:one~two~one~two three go~
石拔solo
士杰:one~two~one~two three go~
怪獸solo
嗚嗚嗚~~這麼快就可以聽到士杰的聲音啦~~好開心哦!!Q_Q
石拔再次solo
嗯~~~我沒有在聽石拔solo…(自首)
我整個被剛才士杰的聲音給吸走
那聲音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夠了)
一直在回味啊(笑)
11.諾亞方舟-瑪莎彈鋼琴solo…
第一次現場看老闆彈鋼琴,那畫面好美~

然後他都照著自己的意思在唱,自彈自唱的好處XDD
何時要下歌、何時下音、何時尾音要拉高音都嘛OK!!
老闆的歌聲我也喜歡啊~~
唱出了不一樣味道的諾亞方舟(笑)
12.知足…我應該還停留在剛才那維美畫面還沒回魂
不然就是被雨淋到呆了忘了要拿手機出來

看涼文在翻包包我才想到「對吼~我也要拿手機」
馬上低頭把放在椅子上包在龍之家族毛巾裡的手機(蠢蛋行為)
拿出來點亮手電筒,下著雨的夜晚
大家拿出手機點亮手電筒來照亮整個場館,真的好美!!
再加上那細雨點綴,有點夢幻、有點朦朧,真的好美~
(大家是都要換手機了是嗎?
此刻完全沒有想到手機不能碰水的啊!!!!)

13.瘋狂世界…前奏一下我就想起士杰在DVD裡跳舞的樣子
且雨又開始下了,越下越大啊!!!!

Talk
阿信:為大家介紹吉他手石頭
石頭:高雄的朋友們大家晚安!!
很緊張,因為昨天晚上下大雨,前天晚上也下大雨
很害怕今天演唱會…場館結果一個人都沒有,結果不是
有這麼多的人,而且看台上面都滿滿的都是人
看台的朋友讓我聽到你們的聲音(台下歡呼)
很久沒有在這麼大的場地唱歌了,真的很興奮!!
很謝謝高雄的朋友們(台下開始笑…見ps)
這麼長的等待,等待五月天,謝謝你們
也謝謝很多從台灣台北花蓮宜蘭嘉義台南各個地方
甚至有日本上海北京香港其他城市來的朋友們
謝謝你們今天都來到高雄,謝謝!!
等一下會有很多話點,我們來介紹…貝斯手瑪莎

ps.瑪莎一放下樂器就拿起毛巾開始擦頭髮
是狂擦的那種擦…整個人站著低下頭讓頭髮全散到前面
努力用力的擦,看樣子這毛巾吸水力不錯XD
石拔在前面講話,他就在後面一直擦一直擦
…他真的很想把頭髮給擦乾XD

瑪莎:高雄哩賀!!!(台語大喊)(台下也大聲的回 賀~ )
好~外面下小雨裡面下大雨(笑)

怪獸:呵呵
瑪莎:就像石頭說的,不是因為熱,我是因為緊張
這一身都是冷汗,所謂近鄉情怯
就是每次回到故鄉的時候啊,心裡就會特別激動與緊張
然後加上前陣子因為這個五月天第九張新專輯「自傳」完成之前呢
然後我們五個人回到故鄉去拍照
所以我那時候回到了這邊「隔壁」那個蓮池潭龍虎塔
因為那個是我小時候會去的地方
那個地方我想住在高雄的朋友、在高雄長大的朋友一定小時候都有被爸媽帶去那邊拍照
每個人一定都會有這種照片,不是站在虎口就是站在龍口
但是我自己一點都…長大想想都不知道為什麼要在那種地方拍照?
但是回憶起來是很開心美好的
然後所以很自然而然的在拍那些照片的時候心裡是最快樂很親近
覺得很踏實的活在這個地方
今天五月天再回來這個開唱
很謝謝[(突然轉成台語)高雄這麼多鄉親來跟我們捧場
這流汗不算什麼,回去洗一下身體就好了
各位朋友聽的開心比較重要,這樣對不對啊?]
那希望今天晚上這個大家都可以在這個地方很歡樂很開心
謝謝大家!!為大家介紹吉他手…怪獸

怪獸:Hi~高雄的朋友們大家晚安(台下歡呼)
搖滾區的朋友們大家晚安(台下歡呼)
漫遊區的朋友們大家晚安(台下歡呼)
還有很遠很遠的看台區(台下歡呼)

瑪莎:場外還有不能進來的
怪獸:沒關係,那個看不到!!呃~好久沒有回到世運主場館
回來這個場地一看,還真的是很大啊!!
竟然裝的滿,謝謝大家都來支持五月天
今天在等的時候,大家都淋了很多雨
本來想說不管怎麼樣反正大不了就陪你們一起淋雨
欸~不過雨停了! 所以不用陪你們淋雨

台下:沒有,還在下
瑪莎:還在下,還在下
只是大家為了後面的視線,所以大家都寧願不撐傘

怪獸:哦~辛苦了!
好~等我們把這裡桌上的東西吃完再出去陪大家淋雨!(台下大叫)

好的好的好的~介紹鼓手冠佑
冠佑:高雄.我們回來了!!!
因為這個場地…我覺得今天就是…我要講感動的一刻…

ps.後面的四人完全不管佑拔在講話就開始吃起東西來了
瑪莎拿起桌上的食物開始吃
總裁和二位吉他手則是拿起酒杯開始互相敬酒
台下的人一直指著台上大笑

冠佑:我們在台上就是…幹嘛這樣啦!!
怪獸:你再講嘛,你再講
瑪莎:你一定沒有參加過別人的喜酒對不對?
台上的人就一直講下面的人就一直喝自己的
阿信:你在致詞我們就忙我們自己的啊!
瑪莎:通常不是都這樣的嗎?
阿信:擺明就是
冠佑:好我繼續
阿信:(台語)賀,繼續講←嘴裡都是食物又講台語,真的好可愛
冠佑:那我就講正式一點,其實場地那麼大
我們沒辦法看清楚每個人的臉,但是我相信…
也很感謝大家都能夠參與在我們的五月天自傳
因為你們在五月天自傳裡面
每個人的臉都被我們看的非常非常清楚
所以希望今天大家都能夠玩的非常的開心,好嗎?(台下歡呼)

等一下你先不要講話(對著總裁講)
我還沒有介紹你!!(總裁mic都要舉起來了XD)
那接下來呢就要介紹我們的主唱…
但他還沒準備好講話(全部的人大笑)
再聊一下!!(總裁轉頭看了佑拔)
好來,介紹我們的主唱阿信

阿信:大家好~~~~
今天回到高雄,雖然高雄算是五月天的半個主場

因為我們前前後後大概在這個場地大概有唱超過10場,有嗎?
沒有算過
你們哪一個神經病有來這邊參加過10場五月天演唱會的舉手一下?

怪獸:神經病
阿信:哦~浪費爸媽的錢!!哦~自己賺!!
石頭:好多人都自己工作
阿信:那個,雖然說來過很多次了
每一次五月天也都…全力以赴
當然不只五月天啦,也包括很多人
今天呢~我們現場有非常非常多的燈
有辦法全部都亮起來(台下全舉高手燈)
我不是說你們(噴笑)(怪獸哈哈大笑)

怪獸:不過就是螢光棒而已~能怎樣
阿信:我是說進口的舞台燈好嗎?
怪獸:燈、射到眼睛有一點刺的那一種燈
阿信:有辦法都亮起來嗎?
現在亮…我們來數數看好了,好不好?
今天沒辦法數星星,但是我們可以數燈

結果沒有全亮,只有亮四分之一而已(主舞台及舞台二側一點點)
怪獸:通電慢一點
石頭:對~我們電費是繳台北的啦不是繳高雄的
怪獸:喂~
阿信:跟花媽道歉!!等一下亮起來的時候大家來數數看好不好?
今天大家應該有覺得就是比較晚…晚一點進來,跟大家說聲抱歉
因為其實這幾天以來就是…連續一個禮拜高雄都在下大雨
然後我想其實要搭造這個舞台在大雨中是非常不容易的
(燈有試著要亮,可惜沒有成功)
所以在這邊我想挪用大家一點時間
給這些所有的辛苦的幕後英雄們一點掌聲鼓勵。(鼓掌)
那當然呢~有這麼多辛苦的幕後英雄
還有今天所有坐在台下拿著螢光棒的所有的超級英雄
請你們把手舉起來現在要給你們掌聲鼓勵了。
欸沒錯~現在就需要你們了!!!
好啦~那…言歸正傳,瑪莎你好像乾了很多?

瑪莎:因為剛才一直有在用毛巾吸乾
(基本上只要一有空擋,老闆就是拿著毛巾一直擦頭髮)

怪獸:吸乾
阿信:什麼?怎麼樣?
怪獸:沒有啊~就是我覺得那個毛巾吸水力還蠻強的!
阿信:好啦那我們~給大家一點那個時間穿雨衣好了。
好壯觀哦!!我也是這一輩子第一次看五萬人一起穿雨衣
這是不是可以拿金氏世界紀錄啦?

瑪莎:感覺還不錯
阿信:大會報告:我們現在已經突破紀錄了
杰尼司金氏世界紀錄,全球第一次同時五萬人換雨衣
現在已經達成目標啦!!掌聲鼓勵~~~
好啦~也換好了,換我們也要唱歌了!!

接下來這首歌呢~我想今天在雨中呢~
大家就是…大家有手空著嗎?要不要拉一下旁邊的人的手?
不甘願的話就抓他手肘
現在呢~讓大家把手舉起來一起來唱這首歌了「笑忘歌」

瑪莎那個臉是有多不甘願啊(大笑)
所以石拔是不甘願囉(繼續大笑)


我和涼文有牽手,但只有一下下而已。
因為不習慣啊~手牽起來就不會搖手燈了啊>///<

14.笑忘歌…總裁讓團員開口唱耶~~
這首沒有聽過很多次Live但這一次和之前聽又不太一樣
真的都有重編曲啊你們~不要這麼疼我們好不好!!!

口白:
很久沒有在大雨中和大家一起唱歌了
上一次雨這麼大又演唱會好像是我們五個人要當兵前
那一夜五月天和天空都哭了
沒有想到十幾年後這五個人狐群狗黨都還在
當然更沒有想到今天在現場還有五萬個…應該怎麼說…

冠佑:神經病
怪獸:不要再罵人了啦
瑪莎:人家有花錢吶
怪獸:對啊
瑪莎:罵人家神經病
阿信:他們就是…
瑪莎:阿呆
阿信:小笨蛋~~~
怪獸:唉唷喂呀~~
阿信:欸~五萬個小笨蛋,謝謝你們!!
現在五月天要聽五萬個…神經病、小笨蛋不管你是誰…
把歌聲穿過大雨丟到台上來

最後一句的「呢」真的是由全場歌迷大合唱啊~~
15.如煙
好啦我是神經病是阿呆是小笨蛋才會在下雨天來看你們的演唱會
可是我是來看士杰的啊!!
這首歌士杰的聲音好好聽~~
我都一直在看士杰…可是他唱歌的小動作都沒有出現耶!!!!
還好嗎?

Talk-(我熱到把雨衣給脫了)
阿信:欸冠佑(佑拔:欸!)我問你哦~(停頓好久)
冠佑:你要問什麼?(笑)
阿信:假設~假設可以回到過去的任何時間
然後…遇到五月天的某一個人,然後對他做一件事的話
你可以跟他說話你也可以單純捶他一拳,你會找誰?

冠佑:呃~~~~~~~~~~~~所以只能找一個哦?
怪獸:幹嘛~
阿信:我們四個你都要打哦
瑪莎:你很貪心耶!對啊~
冠佑:我說的意思不是要打
怪獸:而且啊你一個想要打四個,你到時候會一個被四個人打
你又不是葉問

冠佑:那我會…我會…回到高中時代的…石頭
四人:噢~
阿信:為什麼呢?
冠佑:因為我會跟石頭說:欸你喜歡的那個學姐是誰啊?
沒有啦~沒有啦~

阿信:不想回答~
石頭:你也想回答啊~
冠佑:我不是~(怪獸一直笑是怎樣啦~~是知道哪一位是不是?)
冠佑:想跟石頭說
那個時候~就要告訴他不要那麼~個性不要那麼衝動那麼火爆

阿信:哦~石頭在高中的時候是火爆浪子
冠佑:對~所以~我覺得那時就要讓他開始要對家裡的長輩
阿信:由其是奶奶
冠佑:對~要開始懂的孝順兩個字
阿信:哇~
石頭:啊不就~哇~謝謝冠佑!!哇~~謹記在心
阿信:那石頭~怎麼樣~會像冠佑說的這樣做好事的嗎?
石頭:我想要回到大學的時候~
那時候五月天在小小的酒吧在一個地下室演出
那時候常常沒有什麼人,只有老闆一個人在裡面聽我們演唱
我想回到那時候~然後跟那時候的我還有怪獸說~
我要說「大家表演完趕快走,老闆會把你們留下來喝到早上」(大笑)
但是那個時光,其實真的蠻快樂的
五個人可以在台上一起演出一起嬉戲
好像有一天是情人節,我們還即興在台上演唱了一首歌

阿信:哦~創作
石頭:在舞台上創作
阿信:經典名曲
石頭:對~情人節沒有朋友
瑪莎:不是情人節沒有朋友,是情人節沒有女朋友
怪獸:也沒有歌好唱
瑪莎:沒朋友無所謂
石頭:但是…
那個所有的結構我們都忘記了,怎麼唱都忘記了~
因為那天晚上真的很開心
那我也想回到那時候跟所有五月天的團員說
希望我們可以一直這樣子玩下去、一直這樣子即興的演唱下去唱給大家聽

阿信:怪獸~石頭找到你
怪獸:他找我
阿信:對啊~那你要找誰
怪獸:我找瑪莎~
阿信:哦~
瑪莎:哈囉你好~
怪獸:欸~你好啊!(廣東話)
阿信:現在是西元多少年
怪獸:現在是…瑪莎高一的時候
阿信:瑪莎高一的時候是19…
怪獸:瑪莎高一高二的時候,那時候你幾歲?(看瑪莎)
瑪莎:不是大家都一樣嗎?
怪獸:15、6歲,因為那時候…
瑪莎自己有一個樂團,對嘛~他自己組團,然後他…彈貝斯

瑪莎:沒~那時候我是主唱
阿信:彈貝斯還當主唱不是嗎?
瑪莎:我沒有彈貝斯,那時有組團當主唱
那時候練的歌比較難,我沒辦法自彈自唱

阿信:OK!
怪獸:我就想回去那時候跟你說不要浪費時間了
阿信:早一點彈貝斯
怪獸:對~貝斯早一點彈我們就可以早一點組五月天
不用再去多繞個2-3年才來…

瑪莎:有啦~有一點用啦~
剛才那個諾亞方舟就還可以讓你休息一下

阿信:嗯~嗯~瑪莎是活棋
怪獸:對啦~活棋,然後又可以…彈鋼琴自彈自唱
阿信:對,然後~還可以…辦音樂節嘛~
怪獸:對~
阿信:犀利趴
怪獸:對~還可以辦脫口秀
阿信:對~
怪獸:好啊~其實也不用講什麼
對啊~就趕快等他忙完就跟我們好好的玩音樂

阿信:瑪莎
瑪莎:呃~我會回到20年前,我要找阿信!!
怪獸:好~
瑪莎:我想跟他說~
20年後的有一個夏天,你會在高雄的世運主場館,那很大
你會在那裡辦演唱會,我希望你好好的唱(台下大笑)

阿信:20年前耶~
瑪莎:我還沒講完~我還沒講完大家先不要笑
我希望他可以用心認真的唱
然後~現在外面下著雨,可是大家都期待著你的表現
然後希望他也可以告訴觀眾說
雖然在觀眾席的中央有個補給點,但不要一直撒花(台下大笑)
但真的有個補給點在那邊(指)

阿信:那個~延伸舞台的中間,昨天彩排的時候我有去抓XDD
瑪莎:然後~好啦
阿信:那是開玩笑
瑪莎:重點是,可能很多時候五月天演出都會...
不是很好的天氣
但是我們都要讓大家覺得看完這場演唱會…
外面在下雨但是心裡面是大晴天

阿信:OK!!換我了~
瑪莎:好換你
阿信:結果你知道後面發生了什麼事嗎?
20年前的冠佑一直坐在那邊等,怎麼沒人來!!(怪獸大笑)

瑪莎:欸對~沒人找他
阿信:沒有來自未來的五月天找他
怪獸:20年前的冠佑…那你找找看
阿信:我…我怕他在忙…
怪獸:對~他那個時候真的很忙~
阿信:真的~
石頭:對~舞蹈教室、鋼琴教室
阿信:練鋼琴跟練舞哦~
怪獸:今天小朋友有來~
阿信:要講的話改天~要講的話聽廣播好了~廣播比較多人聽到
好啦~那如果是我的話,我要回到…就回到十幾年前
就我要當兵前那個在彰化的八卦山下,下大雨的那個晚上
那天誰有去?(問台下的人,有些人有舉手)

怪獸:哇~所剩不多了~(五人看著台下少數舉手的人)
石頭:對啊~都跑光光了!
怪獸:走下坡了~哈哈
阿信:沒有啦~那時候其實也真的很久以前了
所以…那時候心情和現在蠻不一樣的
因為當時真的覺得就是要告別這個舞台
然後也許五月天還能夠繼續玩音樂
但是也許台下的人就漸漸不是那麼多了
不過,我要告訴他們,在未來不管人多或是人少
不管是五萬人五千人五百人,或者只剩下我們五個人
都要用心的去唱每一首歌,接下來這首歌獻給大家「頑固」

16.頑固…唉~我一直很不願意去面對這次專輯裡每一首歌的歌詞
看著第四台上的字幕,不知不覺雞皮疙瘩又站起來了
有好多好多的詞句就像是在說自己一樣
都已分不清臉上是雨水還是淚水了
(這應該就是下雨天看控的好處吧~~)

17.乾杯…呃~真的唱這首哦?(笑)
下午在寶雅逛時有買了一罐橘子酒
才說晚上如果有唱到這首的話就可以拿出來喝了
可以跟台上的人乾杯
結果~因為太重的關係,放在飯店沒有拿出來
我拿水跟你們乾杯好了XDD
(原本的馬尾一淋雨變好重,就放下來換綁側邊)

18.將軍令…這前奏一下我還真不知是哪一首XDD
是聽到熟悉的旋律後才知「啊~原來是這一首啊!!」
呵呵~這首就是要聽中文版的才夠氣勢、夠磅礡、 夠震撼
且現場版更能體會!!超讚~

19.入陣曲…這二首放一起真的會high到翻過去啦XD
我忘了是不是這一首歌,怪獸走出來陪我們淋雨
我超想趕他回主舞台的,他那把吉他不能淋雨啊~~
快給我跑回去主舞台啊!!!

20.我不願讓你一個人…好~讓我們冷靜一下!!!
總裁又拿著傘走出來花道了,雨忽大忽小的
總裁他…唱一唱還把傘給我放下來
我馬上抓著涼文大叫
「他這樣會感冒啦~他在幹嘛啦~快撐好傘啊!!」
拜託你求求你,你給我把傘拿好,你不能感冒啦!!

21.勇敢…嗚嗚嗚~~又聽到勇敢了!!!!
黃士杰~換你唱好不好?可是換你唱我一定會大哭!!(我好矛盾)
不過~這首歌的台語我比較聽的懂了
是不是識賢哥有幫你改一下口音啊?

22.憨人…士杰必哭的歌來了,視線就盯著他看!!!
可是我看不到他,燈光不夠啊~要不就太亮了QAQ

口白:現在~雨好像變小了(台下:笑),把它變大(台下:笑)
想和大家淋雨~(台下:想~) (其實我一點都不想)
不理我怎麼辦?(你就繼續撐傘,要不就給我回到主舞台去)
還是要唱對不對?(台下:對)
雨停了要不要少歌?(台下:不要)要不要加歌?(台下:要)
一言為定!
(總裁還伸出手來跟大家打勾勾
開玩笑~你都敢說了我怎麼不敢跟你打勾勾!!(伸手))

雨越大,唱的歌就…(台下:越多)越多
那現在也要看大家的表現哦~
第一次在唱這首歌時全程把手舉高
好多人都舉右手,但我和士杰一樣是舉左手,因為右手要拿手燈
手會不會酸?當然會!!
可是那當下的氣氛...真的很棒,會讓人捨不得把手放下來~~

23.任意門(士杰大哭)…前奏一下,我整個呆住
完全沒有想到會唱這首啊!!!

等回過神時先瞄了一眼怪獸
看似沒什麼異狀後就轉頭換個方向看士杰
遠遠的盯著士杰看,前面還沒有什麼異狀,但我知道他一定會哭
歌曲中的合音完全聽不出有任何不同,且還不小聲耶!!
讓我小小的放心了一下,想說當爸了淚線應該有鎖緊一點了吧?
就在最後一段間奏時我看他合完音後就轉頭擦淚
真的是嚇到我了,哪有人這樣擦眼淚的啦!!
說真的~他哭不稀奇,也不是沒看他哭過
他淚線鬆是大家都知道的事
但…這次太不一樣,他是用整個手掌擦淚的
我馬上伸手抓著涼文然後定格了
我第一次看他這樣哭,在總裁唱完這首的最後一個音
他馬上轉身離開他的位子到旁邊去(轉佑拔的方向)
彎下腰(低下頭)的大哭
(大哭是我當時的想像,隔天士杰在FB說他自己暴哭)
……這首的曲子雖然輕快,但詞好催淚。

24.人生海海…天啊~怎麼這樣對士杰啦~~
不過士杰自己也知道不能離開位子太久
專業的他只有哭一下就回到原來的位子上開歌了
這……情緒轉折好大!!
專業的士杰還是用他那聽不出哭音(腔)的聲音來合音
超厲害的!!!
但他的淚好像還沒有完全的止住,還是看他一邊唱一邊擦
不過下半首就沒在擦了!!
真的是辛苦你了~等等有空擋時別忘了要喝水啊!!!

五人謝幕~下台…
歌迷很在意五月天在新加坡說台北場很冷
沒什麼互動,也沒什麼人在喊安可。
所以這一場大家真的是矛起來在做應援
就是想要讓在台上的人看(聽)到!!

坐下來喝口水,自己也要補充一下水份!!
先休息一下再來跟著喊吧~~
戶外場要把安可喊整齊真的很難
場館那麼大,大家各喊各的,要統一真的難度好高~
但大家還是很盡心賣力的喊著

一安-(我有點冷了~把頭髮全都放了下來~應該可以保暖一點吧?!)
25.派對動物…好嗨~果然是安可曲!!!
總裁啊你穿這樣不熱嗎?我看的都好熱哦~
不過應該是這首很嗨也有關係吧?

26.傷心的人別聽慢歌…one two three go~士杰開歌耶!!
謝謝你們總是給我驚喜(笑)
老闆一到副歌好像被啟動了什麼按鈕一樣,都會自動的跳起來
副歌一結束就停了下來。超可愛的反應(笑)

感謝名單…
阿信:再一次的感謝大家
讓時間來到感謝台上的音樂人~首先keyboard手小周老師
歡迎鄭知明老師
還有我們的飛行員士杰
(鏡頭跟好慢…只有停頓一下下而已,不過歡呼聲是最大聲的
然後總裁你是沒有想別的形容詞嗎?XD)
當然還要感謝的是[HTC]掌聲鼓勵
[華航精緻旅遊],[必應創造]
還有每次五月天來到高雄都給我們很多協助的
今天晚上捷運也會為大家加開班次
會送全部的人回家,回你的旅館、飯店好嗎?
讓我們一起感謝[高雄市政府]
還有辛苦的[相信音樂]
然後最重要的還是感謝大家,真的謝謝你們
今天回家之後,要記得怎麼樣?(台下:@#%$@!^&*#%$)

阿信:蛤?跑步回家哦?
怪獸:也…也是可以啦
阿信:但因為五月天明天還有演唱會,我們會先走。
你們留下來等車,待會回家記得怎麼樣
五月天最擔心你們,一回家記得…上臉書炫耀!!(台下大笑)

今天和五月天一起在大雨中開了一場演唱會(台下歡呼)
8/13號限定,明天不一定有
當然我們還是希望明天好天氣這樣
那今天既然大家陪我們一起淋雨
我們來給大家點特別的好嗎?(台下:好~)

看台區的朋友你們好嗎?(看台區:好~)
欸好像不錯哦吼~有屋頂吼!
那大家看台區的人給搖滾區的人一點鼓勵好嗎?(歡呼+掌聲)
搖滾區的人也給看台區的人一點感謝好嗎?(歡呼)
那搖滾區跟看台區的所有人都跟全世界炫耀一下好嗎?

哦~好~那接下來這首歌會小聲一點會輕柔一點
然後我們邀請大家坐著聽好了,休息一下!(幹嘛自己講完在笑啦)
畢竟那個…也許有些人追五月天那個…十~七年
當時如果是二十幾歲的話吼
現在~也是二十幾出頭啦~
但是身體會比較容易累一點
二十歲又好幾百個月XDD
那接下來這首歌
要帶大家回到那些時光飛逝的日子裡……「好好」

ps.natsu說她坐在看台區沒有被雨淋,也看不出有下雨
除非是看有燈光的地方才知有下雨且雨很大!!

27.好好(想把你想成一首歌)…今天是怎麼了?
一直聽到意料之外的歌,好感動哦!!首唱耶~內心好激動!!
看到歌詞本時就超愛這首
好啦~自首無罪,因為這首的合音只有一個人(笑)
當然那個歌詞的衝擊真的很可怕啊!!

28.如果我們不曾相遇…可能是下雨的關係,總覺得鼓聲好重
咚咚咚的直接擊中心臟…
想到總裁說過當初推出這首歌時很怕大家猜到專輯名稱
他沒想到的是,大家被歌詞痛到沒心思去想別的事了!!

29.溫柔…今天下雨耶~~還會有蝴蝶紙花嗎?
雖然我很想要蝴蝶紙花,但…下雨天應該是無法撿到了吧!!
嗚嗚嗚~~有噴紙花~~Q_Q真的好漂亮~
中間的間奏再加上紙花我都會好想哭~哪裡來的這種情緒啦!!


紙花是不用錢的是不是~~狂噴啊!!!
雖然不是噴最多的一次~但還是讓人好感動!!!

敬禮謝幕…
大家也是很努力的喊
在看到士杰和小周老師上來後還小小的尖叫了一下XDD

二安
30.後來的我們...不是我要說,總裁啊~這歌詞寫的真的很痛!!!
今天感覺總裁唱出來的情緒沒有到很椎心的刺痛
所以我的情緒沒有被推到想要哭的點

31.突然好想你…認真說~
往後這二首再排在一起,我要討厭溫尚翊!!!
很討厭很討厭很討厭的那種。哼~
我…漸漸的在這一首歌能控制自己的情緒了
不再一聽到前奏就想哭
然後唱到副歌就開始哭…我也是有成長的!!!!
是說…這首的最後的那個高音…好man >////<

32.兄弟…每次聽到這首,看總裁去找他的四位兄弟…
一一的站在他們旁邊唱著歌,多希望~~哪怕是只有一次也好
不管我有沒有那個機會親眼看到
但我真的好希望總裁也可以走去士杰旁邊,對著他唱
我想…看的人感動,而士杰他應該又會瞬間淚崩吧!(笑)

33.人生有限公司…one two three go~
哪有人開歌是用這句的啦!!(笑倒)
不過這二首歌接在一起真的好嗨~~吉他聲好讚~

34.OAOA…噢噢噢~~~到底是要嗨死誰啊???
我想我可以體會到那音場的問題了
那鼓聲又聽起來咚咚咚還糊糊的黏在一起…
嘖~是因為下雨的關係嗎?越嗨的歌雨就越大是怎樣啦…

再次的謝幕…台上的人全部一一的牽手謝幕…
大家在他們還沒轉身離開時就開始喊安可
可是他們還是下到後台去了…
大家一直在喊安可~
可是台上一點都沒有動靜,前排的人一直說沒有了

可是我還有看到士杰的蘋果燈亮著啊
我相信只要蘋果燈還亮著,士杰就一定還會再出來
那二台電腦可是士杰重要的資(財)產呢~
他不可能不把它們收走的,所以…一定還有歌可唱!!

最後…我很肯定的跟涼文說,還會再唱
因為士杰電腦沒收,再者他不小心露出了頭被我看到了
所以還會出來的!!!

三安
35.倔強…嗚~~謝謝你們有唱這一首!!!
欸~哪有人這樣的啦~唱一唱就開罵的XDD害我又哭又笑的

阿信:你們~謝謝!!!!神經病~~你們這些~小笨蛋~
對啦~對啦~~是神經病是小笨蛋啦~
被你罵還這麼開心這麼爽的回應你~~我們是啦!!!
且還被你認證,我們只會更爽更開心而已~~~(真的是一群變態)

士杰~~~你的聲音好清楚~~謝謝你那麼用力的唱著!!!!
也謝謝老天爺下雨,讓我不用一直擦眼淚…

Talk
阿信:謝謝大家!!!!雨又停了~那唱到這邊就差不多囉!!
說好了雨停了就要結束了(台下七嘴八舌的)。

要不要回家?(台下大喊:不要!!!)
二樓的~(不要!)三樓的~(不要!)一樓的~(不要!)
台上的~(台下大喊:不要!)
因為下雨大家特別辛苦!
然後我想~如果只有今天下雨就今天唱~
如果明天也下雨明天也唱~
但是如果…明天沒下雨的話明天就沒唱
然後~唱個有可能會冷場的歌好嗎?
因為我發現大家對專輯~就是~好像都沒有聽很熟!
尤其是…………冠佑!!(台下大笑)很熟嗎?

瑪莎:什麼歌?
冠佑:只剩一點
阿信:石頭呢?
石頭:沒有問題
阿信:瑪莎呢?
瑪莎:看運氣(笑)~沒有~沒有問題~沒有問題
阿信:報告團長~
怪獸:放馬過來~~~
阿信:那就用這首歌來紀念今天的大雨吧~
36.轉眼…啥啥啥~什麼啦~怎麼可以唱這首啦!!!!!
好想大哭哦Q□Q雞皮疙瘩又站一整首了…

37.最重要的小事…老闆~自從你結婚後
我只要聽到這首歌都覺得好甜,心裡頭都跟著甜甜的(笑)

還有~自從你結婚後,只要有這首歌,我都會先看士杰再看你
你的笑容真的好幸福哦!!(跟著笑)

總裁走到花道陪著我們淋雨,原本是有撐傘的
可是他後來把傘往旁邊一扔
我的天啊~你真的可以這樣嗎?明天還有一場耶!!
你這樣回到後台不會被唸死嗎?

雖然看到你和我們一樣淋著雨很感動
可是大家更希望你不要感冒啊!!
身體能健健康康的最重要啊!!

四安
不喊安可~直接喊「下雨了!~」
我何其有幸,能看到五月天主唱陳信宏翻白眼
第一次被翻白眼還這麼的嗨這麼的爽。
雨真的越下越大,看著台上的人又排成一排準備要謝幕了
但台下的人不停的在喊,總裁和怪獸二人在那裡對話
我整個笑嗨了!!
一個要實現對歌迷的承諾
一個則是捨不得台下的歌迷繼續淋雨
想要快點結束好讓歌迷回家
總裁就一直講一直講,怪獸就一直搖頭一直皺眉頭
站中間的佑拔眼睛就左看右看的(好好玩XD)
看這二人的對話,原本是總裁一直講,到後來換怪獸講
總裁一下點頭一下搖頭的
我以為結果是台上的人要鞠躬下台了(也不是沒有過這情形)
結果~~總裁果然是總裁~

38.戀愛ING…總裁的L…一出口,我就從椅子上彈起來
(看那討論結果
原本不抱任何希望的坐下來休息一下喝口水準備收拾東西了說)
真的有四安啊!!!!
太驚訝了~~不過士杰沒有出來討論
我想這首早就在歌單裡了
只是要唱不唱隨當時的氣氛和心情了吧(笑)
還有~我都叫這首歌是LOVE(笑)

阿信:等一下回家的時候,記得要小心路況
騎車的人最好騎慢一點或者改搭捷運
總之~回到家要在臉書上跟我們報平安,好嗎?(台下:好~)
好不好?(台下:好~)

整首很嗨的跟著士杰跳
明明就看不到士杰的人,只能看到他的識別證在那裡晃來晃去
但就是跟著他跳就對了~~~整首這樣跳下來…真的的會累耶XDDD

謝幕(22:40)
這次真的謝幕了,士杰的電腦已合起來了!!真的沒有了~
謝謝你們~謝謝五月天、謝謝士杰
謝謝台上的大家以及必應的staff,你們真的是太強了

真的很開心,雖然只看到小小的士杰(更多時候是看不到他)
但…我還是以看他為主啊XDD

才一結束,東西都收好,香港士杰飯-樂淇就打電話來了
原本我們是要約開場前在控台前面碰頭的
但她很猛的是當天才從香港飛來
加上台灣天氣不太好,時間都拖延了…

她說她在怪獸那一側,要我們往那個方向走
她在看台下面的牆邊等我們
我和涼文就往那個方向移動
途中還看到有人在吵架,快打起來了

想說手機都拿出來了,就拍張這場的專屬照吧…
沒想到雨一直下還越來越大
怕手機淋雨的我想快點拍一拍收起來,所以又手抖了~拍糊了!!

碰到面後,樂淇送了我禮物耶!!!
(今年的五月之約磁鐵+香港零食)
天啊~我都沒有準備~下次補給妳啊!!!真是歹勢~

接著就一邊等著走出去一邊聊天
當然我們聊士杰居多,不過還是有聊到五位大哥啦~

出去後就走散了,下次有機會的話再約聊天
散場後真的是太可怕了,一下子就走散了!!

全身都濕的我們,很快的走到另一個入口上捷運站
車子也很快的就來了,而身體很差的我,開始咳嗽了!!!(驚)
竟然跳過打噴嚏就直接咳嗽了~~這下真的糟了…鐵定感冒的!!!

在捷運上涼文就說等一下買熱的來吃,讓身體暖一下
回到飯店時也要煮薑茶來喝,去寒一下!!

而晚餐本來是和natsu約六合夜市的,但是真的沒體力了
再者,natsu比我們還要早就搭上捷運了
我們還塞在世運大道上她們就到巨蛋站了
就傳line說不去了逛夜市了,明天中午再一起吃火鍋吧!!

回到了高雄車站,有開的店不多了
就過個馬路去買麥當勞吧,這是最快的!!

買完在走回飯店的路上才覺得自己好狼狽
頭有點昏昏的、身體好重。

進了飯店領完行李、拿房卡、進房間
放好行李後第一件事就是脫鞋子XDD
很意外的是鞋子沒有感覺到濕耶
明明就淋了那麼久的雨,竟然沒有感覺到濕,真是神奇了!!

涼文裝了水煮薑茶
我則是衣服一拿就去洗澡了,故意洗熱一點,洗完出來才吃晚餐
換涼文去洗澡,我吃晚餐看電視喝薑茶
我很認命的喝了2杯,只希望感冒能不要那麼嚴重就好。

睡前還是習慣來個今日的重點回顧~躺平已凌晨2點了…

總裁好可愛,撐傘可愛,整冠佑可愛
只要你到前面來,我會看你(也要看不到士杰時)
謝謝你空個時間讓我們穿雨衣
在關心我們淋雨的同時又小小的虧了我們一下XDDD
你是個貼心腹黑男

瑪莎比我這個站在台下淋了三個小時雨的人還要濕是怎樣??
講台語的親切感、在地感、歸屬感
讓大家知道五月天回來了,回到了台灣,回到了高雄~
講話也盡量用台語,我想…這就是台灣歌迷要的……
貼心的蔡老闆

嚇到我的士杰~其實…有好幾首歌,他的聲音都要比總裁大聲了
很容易的就可以聽到士杰的聲音
且有好幾次都是聽到他的聲音而沒有聽到總裁的聲音
他的聲音都把總裁的聲音給蓋掉了,謝謝你唱的那麼大聲
讓我能清楚的聽到你的聲音~Good!!(欸?)

怪獸…大多時間都是彈著第一把簽名琴
走到前面來也是……真的很漂亮
是說今天怪獸走出來延伸舞台2次(?)
每次一走出來我都好想把他踢回去主舞台,淋什麼雨啦你~
有那個心就好了,不用真的出來啊真的是=_=

二個拔……嗯~~就…謝謝!!
下雨天淋著雨卻聽到好多想要聽的歌曲
從沒想過會現場聽到的「超人」
以及雨天限定曲「轉眼」
還有「好好、任意門」的首唱~~真的好疼我們!!

好難忘的回憶……要忘可能很難
因為這是我生平第一場下雨天的戶外演唱會

‪#‎謝謝五月天和飛行員士杰‬,怎麼當爸了淚線還是那麼鬆‬‬
‪#‎謝謝相信音樂和必應創造等眾staff‬‬
‪#‎連老天爺都想要多聽歌所以雨一直下‬
看你們想要信守承諾又捨不得看大家淋雨的表情真的很難忘‬‬

‪#‎謝謝主唱信守承諾
‬何時才會在台灣cue士杰出來唱歌呢?‎大螢幕士杰完全沒鏡頭‬‬

‪#‎瑪莎頭頂上有一朵一直下著雨的雲朵‬
‎看著阿信被瑪莎甩頭髮的水噴臉我大笑了‬(我忘了是哪一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