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早就起床了,和上班的時間一樣
因為知道自己很會東摸西摸的
還是早點起來準備吧!!
我姐和我妹帶我娘去北投玩
所以沒辦法載我去高鐵搭車
只好請我大妹載我去台鐵搭車
只求去高鐵站不會太難上車

燈會期間的限定事件真的不少
就讓我碰上了一件
新烏日站至豐原站可以使用悠遊卡
第一次在台中搭火車可以嗶進站的啊!!
台中火車站一點都不像是星期六早上的樣子
人也太多了吧??
星期六早上大家不是都還在睡嗎?
哪來的那麼多人啊??
且南下的區間車裡人也好多...
第一次遇到這種情形
有辦活動真的有差啊!!

還好8:40就到高鐵了
一臉還沒有醒...來杯咖啡吧!
拿著票要進站,沒想到不讓我進去
後來站務人員才說,開車前30分鐘才能進站
9:38的車....要去旁邊等了...
謝謝涼文陪我聊天打發時間
終於到了可以進站的時間了
進站後就先去小7買咖啡和水
把水放進後背包裡咖啡剛好好了
這次揹後背包,第一次揹
如果~OK的話往後應該就都是揹後背包出門了
我發現我們真的很能聊XDD
(小風、五月天、士杰、出道、飛機....)
不過也還好什麼都聊
不然我真的就呆在月台上了

一上車~才坐下來涼文的Line就來了
沒想到~我們坐同一排耶(笑)
只隔著二個人一個走道XDD(5B & 5E)
再小小的休息一下
台中到台南只要43分鐘而已
要睡也不是~只能小小的閉眼休息一下

台南的天氣也太好了...
沒有帶到太陽眼鏡耶!!!(倒)
從高鐵站出來後就走到台鐵站
沙崙支線到台南火車站中間只有4站
行駛時間約20-25分鐘(沒有正確計算)
我只記得從沙崙站出來後車速好慢
我才在想說是不是因為車速這麼慢所以才要這麼久的時間?
沒想到~過了2站後車速就變快了
到台南火車站都快12點了

我們就直接去後站租機車
原本是要去"上好"這間租的
這間超誇張的,離車站出口是最遠的
但人潮卻是排最長的
在排到我們時,沒有125c.c.的車子了,只剩下100c.c.的
我們就往回走,來到了"前鋒租車"這間
很剛好的是看到了我自己在騎的車型
所以就直接在這間租了
老闆娘人很好,28小時算我們500元
(12小時300元、24小時400元;每小時80元)
店家更好的是讓我們寄放行李耶!!
拿了二頂安全帽我們就騎車閃人囉~
先來去加油~到了前站的加油站才發現....
油箱算是滿的耶!!只有降一小格而已
所以就加了50元!
接著就是要去看巨大小鼠囉!!

台南旅遊~第一站就是我指定的行程啦!
10M大的巨大小鼠
是說我們車子是停在夢時代地下室
至了1F後先去逛了一下StayReal櫃位
不過沒有看到喜歡的衣服,還有不少件有「第一次見到」的感覺
可能我們二人都沒有很認真的在看RC的衣服吧XDD
然後,我們天真的以為巨大小鼠會離SR櫃位很近
所以就從SR櫃位最近的出口走出去,沒想到沒有看到小鼠的影子
再往旁邊繞了一小段路,還是沒有看到
只好再回到室內,認真的看了一下剛才走過哪裡,哪裡沒走過
還好~最後終於找到了巨大小鼠的正確出口了
離SR櫃位好遠,根本就是對角線了嘛!!!

20150314-01.jpg  
這次要不是這隻小鼠在台南~我還真不知我何時才會再到台南
好可愛唷!!!!!
近看覺得自己的渺小,因為真的是太大隻了!!
和小鼠合照,也不會覺得自己很大一隻XDD(廢話)
涼文幫我拍完照後,說我像是比例尺XDD
可以看出小鼠真的很大..很大..很大..很大一隻啊!!!
然後看完了"限定版"的小鼠後就去看另一隻蜜蜂小鼠
IMAG1385.jpg  
這隻在一個十字路口...和大鼠隔了一點點距離
上次看到這隻是在總裁的FB裡看到的
總裁去高雄巡店時拍照有入鏡

且我不得不說...
總裁啊...不對,二位主理人啊!!!
為什麼巨大小鼠就這麼的乾淨?
一點都看不出是放在戶外的感覺
是有編預算幫它洗澡嗎?
蜜蜂小鼠和台北的羊咩咩小鼠都黑黑的
臉上、身上都有一條一條黑黑的線耶!
不能這樣偏心啦~~都是小鼠耶!

再見了巨大小鼠,先去拿行李回飯店
回到了機車行拿行李,要去天下飯店check in囉!!
核對了資料,又拿了行李寄放單
櫃檯人員說如果房間整理好了,會把我們的行李拿進房間
我們回來後只要拿著單子就可以跟他們拿鑰匙進房間了

接著要去填飽我們的肚子囉!
來到台南就是一定要吃在地的小吃
我們來到了國華街三段這邊
停好機車後就先決定了要吃什麼了!
阿松豬舌包
IMAG13861.jpg  
一份二個,售價是90元
刈包是熱的,豬舌切的很厚且大片
還有白蘿蔔和酸菜及花生醬
這個醬香香甜甜的不膩
一咬下滿嘴的花生香味

用手抓著刈包吃的當下我們就到對面的富盛號碗粿
人真的有夠多的....
大概等個10分鐘,終於可以吃到碗粿了
IMAG1389.jpg  
這個碗粿和台中的碗粿完全的不同
台中的粿是白色的
這裡的粿像是有先加醬下去拌過才製成一碗一碗的粿
且粿裡面除了有肉以外,還有肥肉、豬皮、蝦仁
蝦仁還二隻咧!!因為我不吃所以就全給涼文吃了XDD
感謝她幫我吃,不然那二隻蝦仁會很可憐的躺在碗裡

吃完了這二道...........我飽了!!!!
真的好沒有"凍頭"哦我!!(掩面)
可是好想喝東西....
就富盛號隔壁有一間楊桃湯
說是60年老店,那就來一杯吧!!
不過這杯忘了拍照

再來就是前進安平古堡囉!!
進來這裡是要買門票的哦
是很便宜的50元,加減收一點費用是應該的
畢竟還是有需要支出的地方啊!!
IMAG1390.jpg
忘了把蔡老闆拿出來拍照了.....
明明就帶在身上的說
IMAG1391.jpg
在這裡....越走越想睡..
果然是不能吃太飽=_=
去逛逛老街好了,看有沒有什麼可以買的
在逛的時候...還看到了一間海產店掛著老闆和四月天的合照
其實我是先看到佑拔的.....想說這人怎麼那麼眼熟?!
然後馬上叫涼文看...五月天耶!!(少了蔡老闆)

沒逛還好,這一逛好可怕
除了蜜餞外,我們只買了二樣小東西
且蜜餞就分了三間購買
有一間排隊了,但那人潮真的太誇張了
最後我們沒有繼續排隊,打算到另外一間去買XDD
IMAG13971.jpg  
29包花了1,500元←我們真的超誇張的XDDD

買的差不多了,就先回飯店吧!
手上提著東西,要逛還真是麻煩(且提久了很重)
回程怎麼覺得比去程還要來得快很多?
回到了飯店,沒意外的行李已被拿到房間了
這時櫃檯人員說因為雙人房爆滿所以幫我們換到三人房
欸~!~!這樣是不是賺到了??
小臣沒有來真是可惜啊!!
不過下次再來時就可以直接住三人房囉!!

一張雙人床和一張單人床
IMAG1392.jpg

書桌和冰箱及飲品區
IMAG1393.jpg
這是衣櫃,落地窗外是個小陽台
IMAG1394.jpg
浴室
IMAG1395.jpg  
我真的是太愛睏了....上個廁所就躺平了
原本預計17:30出門去花園夜市的
但一躺下去睡就自動的再往後延半個小時XDD
18點出門,先去買郭綠豆湯的綠豆水
再去台南花園夜市買晚餐回飯店吃
買了不知名的鹽水雞青菜、麻辣鴨血
再繞了一會兒才找到二師兄滷味
然後還有我指名要吃的阿美芭樂
好~買完了回飯店!(人真的好多)

在飯店外的便利商店又買了一瓶橘子酒
回房吃晚餐囉~~
IMAG14021.jpg  
終於有機會把老闆和總裁給拿出來了
IMAG14041.jpg  
總裁的"厭食症"發作了XDDD

吃的超飽的啦~
且我們還沒有吃完耶!!
滷味買的有點太多...沒有吃完
下次不要買那麼多樣了
不然就要再多一點的人吃...
我們兩人的戰鬥力真的是太弱了

吃的太撐了....
要休息一下才能去洗澡
我就在房間裡走來走去晃來晃去動來動去
終於覺得肚子沒那麼撐了
才拿著衣服去洗澡
洗完澡竟然沒有更有精神,反而是想睡
怎會這樣??
結果我好像12點多就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