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1 – 2016/11/17(四)

台中火車站→新烏日站 搭高鐵北上
一早就醒來~比平常上班時間還要早起
出門時間也超早的,到了車站前站寄了車
習慣寄車的店家換老闆了,之前的那個老闆做到虧錢
房東收回來自己做,價錢沒有漲
因為老闆說這裡都是學生居多,不忍心漲價
老闆人真好,佛心來著的!!
走到火車站,因為是換高架後第一次搭
有多留點時間來迷路用的,不然把時間抓很緊,累的是自己
這下可以知道為何14姐說要從後站進出比較快了
因前站還沒有蓋好,所以有好大一片是封起來的
根本就不能行走,都要繞路,還好有提早到
不過上了月台才發現…我們也太早到了 =_=
竟然可以搭到8:10的區間快車到新烏日站
早上到底幾點出門啊我…
到了新烏日站,離我們要吃的早餐有好大一段路
好幾天前,喻婷就一直唸說要吃SUBWAY的早餐
完全反方向啊,還好時間多的是,走過去買了SUBWAY
有二份合購的優惠活動耶,點了鮪魚口味的
因不喜歡3樣淹漬類的味道,所以跟店員說不要加進去
店員在製作時還一度忘了…我只好出聲阻止…
買好了SUBWAY再走去小7買了2杯大拿鐵
這時…離發車時間還有一小時左右,只好找個椅子坐下來吃早餐
現在把早餐吃完,等一下就可以在車上補眠了(笑)

上到了高鐵月台,還有幾分鐘的時間
走到了第4車等候,剛好旁邊有【台中】
還有時間,趕緊拿出瑪莎公仔來拍照
只能說…這公仔真的很小一隻XDD
很剛好的是~拍完車子就來了
收一收剛好上車(笑)

到了台北後,不知為何的我突然整個放空+晃神
完全忘了南陽街要怎麼走了,還走去了反方向
繞了一大圈才走到看得到飯店的招牌
清翼居采風館
台北市南陽街8號5F (02)2312-3661

搭電梯上了5F,說要check in給了證件
放好行李就要去吃中餐了

回到北車搭板南線到忠孝復興站轉文湖線到中山國中站
來到這一站不是要去大雞腿,是我要去吃炸雞塊
上次非常殘念的沒有吃到,這次一定要吃到(握拳)
這次走的路線和上次不一樣,亂亂走
還拿出手機開地圖來走,哈哈哈~
來到了Chiffon日式手工蛋糕店門口
地址:臺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313巷36號
營業時間:10:00 ~ 22:00 ※星期日公休
捷運站出口右轉→至錦州街過大馬路→右轉直走
至馥敦飯店與新光銀行中間巷子(即復興北路313巷)進入
直走過第二個巷口後,繼續往前約10公尺
我們就在您的右手邊唷!

看到外頭沒有人排隊,真是開心!
進到了店裡,看到才坐有2桌的客人,鬆了一口氣
店員:請問有訂位嗎?
我們:沒有!
店員:那只能坐樓下哦!
我們:嗯~好的,沒關係!(只要不要跟我們說沒位子就好)
店員:那我們先在櫃檯點餐,再帶妳們到樓下的座位
點了雞塊套餐、豬排套餐
戚風蛋糕-巧克力及香草口味、柳澄汁及可爾必思

點好餐點後店員帶我們往樓下走
店員順道端著沙拉和味增湯

坐在下樓後的第一個位子,沙拉和味噌湯跟著放上桌
可能是我們去的時間早,到店裡後沒什麼人,上餐速度很快
喝了一口味噌湯~味道真的和日本一樣....鹹XDD

雞塊套餐~就是為了那雞塊再跑一趟的!
那雞塊真的好好吃,很大一塊,肉很嫩不乾有湯汁,我吃了2塊
豬排套餐~豬排裡面還有起司
豬肉很厚很嫩很好咬,我也吃了2塊

然後~白飯吃沒幾口,就有一隻很餓的小蟲子黏在白飯上
因飯是熱的,那小蟲子就死了☉o☉ 我的飯啊!
跟店員說了,店員說要招待我們一份蛋糕...
吃到這裡我已經飽了,且是很飽的那種飽
還好飯沒有再送一碗來,我連動它的念頭都沒有…
店員問我們可否送上蛋糕?
桌上只剩下味噌湯還沒喝完而已,就送上來吧!!

巧克力戚風蛋糕~
蛋糕體是溼潤的,巧克力是偏苦的口感,奶油微甜,好好吃

香草戚風蛋糕~
蛋糕體是溼潤的,奶油帶著檸檬香氣和一點口感
酸酸甜甜的,好吃!
原本是想點草莓口味的,但...還沒到草莓季

果然...甜點是裝在另一個胃的XDD
再喝完那杯柳橙汁,我決定等一下要去外頭亂走消化一下
我已飽到喉嚨了....

真的很慶幸我沒有吃飯,不然應該會撐死了XDD
拿著地圖在那裡繞了一大圈
就是不敢接近大雞腿....繞到另一邊...西華飯店那

走回捷運站,等了2分鐘車子就來了,找個位子坐下,休息一下
接著搭車到動物園...這次北上的重點行程...看圓仔!
一進動物園就先去看無尾熊,接著才去看圓仔....
明明圓仔就已經這麼大隻了,大家對牠的熱度完全不減
還是好多人,
走近一看~好幸運~圓仔正在吃竹子
我也跟著排隊看牠…第一次來看牠嘛!!
雖然牠已經長大了,但還是比媽媽小一些
這是媽媽~圓圓,正要走去喝水XD
說真的我沒辦法認出哪隻是團團、而哪隻是圓圓
我之前來看到的是爸爸,都在睡覺,有看到跟沒看到一樣
終於給我拍到正面了吼!!!真的可愛耶~
拍完後,圓仔就動了,丟下竹子走去喝水了
看牠走路的樣子,好可愛唷~真的好可愛唷~
終於可以有那麼一點理解為何喻婷那麼愛去看牠了
看完圓仔後就走去搭車上去企鵝館
好多人哦~有幼稚園的小朋友,國小的小朋友,超多人的啦!!!
走路還要小心不要撞到他們或是小心不要被他們撞到(笑)
下車的地方離企鵝館還有一小段路,走過去還要經過哇嗚隧道
真是吵死我了!!(摀耳朵)在台中只要去散步就可以聽到的聲音
為何~我人都在台北了,還是一直出現啊??
來到了企鵝館,館裡溫度真的比較低一點,涼涼的~很舒服!!
再次的看到企鵝…..睡睡睡...還是在睡
上次來也是在睡,這次又是在睡…何時我才能看到醒著的企鵝?
好了,來動物園的目的達成,可以準備搭車下去離開了
16:00離開動物園,搭車回飯店小小休息一下
拿了房卡領了行李,要進房間囉!!
這次的房間是413,房間好小....
床的旁邊就是廁所了....活動的空間超小的
喻婷一直嫌,還說雖然近車站,但房間真的太小了
價位也沒有比較低,下次不會再來住這裡的
看電視的時候就突然想吃布丁和泡芙
決定臨時更改行程,晚餐在北車隨便吃吃就好
原本是打算去信義商圈看X’mas燈飾的
可是…發現好像都還沒有開始,網站上都查不到
算了,那就在北車吃一吃,隨意的逛一逛好了
18:00左右離開房間往北車走
今天走好多路,吃完早點回去休息,明天還有行程
走進北車,就看到旅客服務中心可以蓋章
馬上走過去先蓋章再說XD
此時看到車站大廳有棵好大的聖誕樹
還有舞台和staff在忙上忙下的

在蓋章時聽staff說今晚會點燈
馬上改變計畫,我就是想看啊!我等...

本來是想要去吃拉麵的,但...為了要看點燈
就在這裡隨意的吃吧!!反正還有要買甜點

最後...晚餐吃了烏龍麵XD
因為還有要吃泡芙和布丁,所以沒有再加點其他的東西...
等的時間,在車站裡到處走走,B1到2F的甜點櫃都逛了一次
19:00還在節目表演,還沒有要點燈的意思…
等到20:00終於看到staff在那裡講何時要把點燈的道具搬出去
20:05 點燈了!!!終於看到了~

拍完就走去便利商店買水、牛奶和布丁,再回飯店
今天走太多了,要好好的休息一下,明天也是很走的一天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