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位子是在二階
剛好可以看著6位的頭頂
也順便的看了一下明天的位子

01.Do you ever shine?
不是我要說,士杰的聲音好大聲
別人我不知道,但對我來說超讚的
才第一首歌就讓我聽到這麼大聲的士杰的聲音
除了看士杰外
我很認真的看了一下怪獸的吉他
到底是拿哪一把
我到現在還是超愛他的第一把簽名琴
也看了瑪莎,可是他都頭髮示人
雖然我也要習慣了
可是我想看到臉啦~老闆
沒看到臉只看到你在那裡甩頭髮
我會分心耶~~太美了XDD

02.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嗚嗚嗚~真的是太感動了
士杰的合音真的好大聲
然後要進副歌那裡的小小間奏
我出神了(掩面)
我竟然自動的接到龍之家族版本去了(跪)
然後~怪獸的吉他聲真的好棒
突然覺得自己的耳朵好忙
要聽士杰又要聽吉他還有貝斯
我怎麼這麼忙啦

總裁完全的照著自己的意思在唱
有時只有士杰的合聲
沒有總裁的聲音
總裁你不要對我那麼好
我會怕的!

03.天使
這首和上一首是完全沒有斷掉的~完美的連結
真的有那種「可以這樣接的哦?」
然後士杰真的很忙
除了要顧二台電腦還要合音還要跳舞
且跳的動作比總裁還要大還要多
可能要他靜靜的站在那裡合音是件很困難的事

04.孫悟空
沒想到我可以聽到這一首的現場版本
不過我聽的也是演唱會版本啦
這首除了士杰合音外,瑪莎也有合音
然後其他團員也會一起合唱
總裁還用假音唱了幾句
和我常聽的DNA演唱會版完全不同感覺
這首啊~怪獸的吉他solo超讚的
目光有被吸走

05.賭神
這首不是第一次聽了
除了覺得總裁有病以外我就覺得士杰好厲害
為什麼會說覺得總裁有病
因為這首節奏這麼快又詞很多又要唱很快
這種自虐的歌詞和唱法不是有病是什麼?XDD
然後士杰好厲害
竟然完全的跟的上,又要唱又要合
且每個字都有唱出來,不是含糊帶過
士杰你真的好棒!

06.OK啦
天啊~真的好猛啊你們~
竟然在武道館給我唱台語歌
我從沒有想過可以在武道館聽到台語歌
然後啊~瑪莎有合音哦
OK啦的副歌,士杰和鄭老師二人跳起舞來了
好可愛~只是覺得為什麼合音也要這麼忙XDD

07.終結孤單
這首怪獸有合音耶~
不是只有在那裡彈吉他及跳舞而已XDD
這一團的樂手都很忙,除了彈奏樂器外還要跳舞XDD
哦哦哦~後半段還聽到了瑪莎的聲音

有一段好棒
合音唱、瑪莎合音
好好聽哦~

技師們衝上台把鼓檯給推回去原來的位子

talking
信:(日)晚安、我們是五月天,我們來到武道館了
(中)感謝大家和我們共渡這個值得紀念的一刻
我想在16年前的五月天~肯定~不曾想像過會有今天
欸~你們也沒有想像過吧?(對著台下的人說)
在今天我希望大家的聲音~可以唱的很大聲
跳躍~可以震動整個地球
就讓今天的你們一起嚇壞~16年前的五月天吧!
come on!(日)一起來唱歌吧!

08.軋車
在講16年前的五月天時我就在猜是不是要唱軋車
沒想到真的被我猜中了啊!
然後~瑪莎你的聲音可以小聲一點嗎?
我聽不到士杰的聲音了啦>"<
不過說真的~比較早期的歌
士杰好像都不太需要從頭唱到尾
反而是瑪莎比較需要到mic架前來唱

然後在團員solo時
竟然讓士杰的聲音這麼的大聲了啊!
雖然只是"one two one two one two three go"
石拔solo
在他那一測的延伸花道升起小舞台
高度接近二階的地方
石拔一結束就就是換怪獸了
一樣是由士杰的"one two one two one two three go"
怪獸也有升起小舞台
不意外的還是很騷包的把吉他給放到肩後去彈了
接著是瑪莎的貝斯
士杰:one two one two one two three go
哦~聽的好開心的貝斯聲,好穩重讓人好安心的聲音
可惜我每次都覺得貝斯solo的時間好短
士杰:one two one two one two three go
接著換佑拔,聽他打鼓真的很享受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看~但聽起來很過癮
最後就是我們腹黑主唱啦~
主唱:Oh ho Oh ho ho
台下:Oh ho Oh ho ho
↑這個玩了6次,且音一次比一次高
然後竟然在這裡玩起了「嘿嘿嘿嘿」←5次
我們很受控的啊~全都被總裁控制了XD

09.離開地球表面
嗚嗚嗚~我想喝水了,可是沒有那時間
這首我就是死盯著士杰看
又是揮手又是打拳的
然後嘴巴又要唱
總覺得自己也好忙(笑)
這首真的好high好high
我該慶辛士杰沒有真的跳起來嗎?
我都覺得我們這一個區塊的地板都在晃了
根本就不敢跳啊!
士杰謝謝你啦~

10.九號球(日文版.主音:怪獸)
天啊~我終於可以喝口水了
沒有聽過這首的日文版本
嗯~就是廣播的那種短短幾秒的那種有啦
沒有整首聽過就是了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日文版
結果~怪獸!!!!!!!(大叫)
你為什麼走音啦>"<
你害我在位子上笑到不行耶!
你明明就有放感情下去唱啊!
幹嘛走音啦(跳腳)
在武道館走音是我們家慶太才會做的事
你不要跟他搶啦!
不過走完音士杰就加入合音了
聲音聽起來就不會那麼單薄了
副歌的部分再加總裁的聲音進來
好有層次哦~
可是我要說~我不喜歡你這把新的吉他聲音
真的太刺耳了,可以換回去第一把簽名琴嗎?
你的聲音和士杰也是可以搭的
只是你們二人的音頻沒有那麼近而已

11.擁抱(日文)
天啊~我終於聽到日文版的擁抱了
這首我可以跟著唱全部的日文歌詞
呵呵呵~士杰的聲音真的很大聲耶
真的會讓我有雙主音的錯覺(笑)

12.雌雄同體
啊啊啊~總裁~這首我會分心啦!!
你要不要考慮一下士杰在龍之家族上的打扮?(被打死)
完了,才前奏我就分心了
等等進歌時我怎麼辦??(掩面)
專業的士杰我需要你把我拉回來正常的這首歌裡

其中有一段歌詞總裁用假音裝女生的聲音唱
如果音再高一點的話會更像的XD
(這個我們家慶太就很厲害了~嘿嘿!)

talking
(日文)
信:嘿~介紹一下,吉他手石頭
石:大家~晚安!我是石頭
大家好棒!
昨天我去了未來館,看見了人類的未來~
今天來到武道館,看見了五月天的未來~
謝謝武道館的大家!
(↑好像是這時大螢幕出現翻譯)
(中)謝謝你們!
(日)謝謝!
(中)謝謝!
(日)貝斯手瑪莎
瑪:(日)武道館的大家~晚安!我是瑪莎
(粵)大家好,我是瑪莎
(台)大家好,日本的大家好,我是瑪莎
從小到現在,要40歲了,從沒有肖想過說
有一天可以在這個地方唱歌
想想也真的很扯(很誇張)
昨天晚上睡到皮皮剉~因為緊張
不過~我們會加油!謝謝!
(粵)謝謝!
(日)日本的大家,謝謝!我們會加油!
怪獸的笑聲透過mic傳了出來
信:(中)翻譯系統當機了
瑪:(日)吉他~monster さん
獸:(日)武道館的大家~晚安!我是monster
終於來到了這個舞台了!
這裡曾是披頭四表演的地方(哼了幾句)。
謝謝帶我們到這裡的日本工作人員們,然後謝謝大家。
我們準備了很多歌,希望今晚大家可以享受這個夜晚。
鼓手冠佑
佑:(日)monster さん 真的是這樣呢。(怪獸大笑)
(中)我就不說日文怎樣
因為後面有這個翻譯機那幹嘛勉強自已XDD
因為這邊有拓桑(?)
信:好啦,沒辦法停了
獸:冠佑,誠意!
佑:武道館是禁止喧嘩的地方(笑場)。
好,我還是說一點日文表示我的誠意。
(日)大家好嗎?
(中)好,很好。
這是我們第一次在武道館的演唱會
那……要上台前其實一直覺得告訴自己說我們已經經過了很多很多不管有到了鳥巢、到了很多很多地方都也唱過,今天在這邊一定可以用平常心,但是我發覺辦不到。
所以今天我們五個人都還滿緊張的,所以也希望說大家今天晚上能夠玩得非常愉快,也多幫五月天加油好嗎?謝謝
信:(日)我是五月天阿信
(中)呃……很久沒有看到五月天了吼。
我想今天有很多除了當地的朋友之外
也有來自台灣、香港、上海、北京、廣州、新加坡、馬來西亞,還有很多很多的地方,沒有想到大家就在這邊,在一起唱歌了。
檢查一下~翻譯進度(回頭看螢幕)。
獸:在那個…講對的地方的那個部份
信:你現在多講它又要多翻了。
獸:不好意思啊,我等一下會注意這個節奏
石:不是要你不要繼續講了嗎?停一下,不要再讓它多翻了OK?
信:你又講了!
石:我又講了哦?對不起,不要翻這一句好嗎?對不起
佑:所以我們現在講話──
獸:等一下~這樣就很故意唷!
佑:等一下~我現在是說認真的,所以我們現在講話要slowmotion
石:應該不用啦,因為再教育它一下
佑:我剛是故意的
信:消化到哪裡?
大家不要笑,這個翻譯機也是Made In Japan的。
跟大家一樣,可能這次來日本除了演唱會之外,然後還有大吃大喝之外,我們也會買一些電器回家,這次就買這個翻譯機了。
因為五月天還要進軍全世界啊。
這個螢幕一定超重的
石:而且它有一半都沒有用到啊XDD
信:不要~不要再多講了。
石:這個不能講是不是(笑)
信:好了,那我們繼續唱歌好了。
(字幕上出現了怪獸講話的翻譯)
獸:又不是我
好像快燒掉的感覺
石:我們一定要帶回去嗎?
信:明天還有一天耶!
瑪:我很怕它等一下就バか
信:如果是像在其他地方演唱會我們全速聊天的話不知會怎樣?
獸:不行啦~可能要30個人才能搞的定。
信:好啦好啦~真的結束了翻譯機
翻譯機軍團謝謝
(日)謝謝!
(字幕還繼續的上)
(日)好了,好了,這樣就好了!
(中)不要再打了(怪獸又笑了XD)
(字幕還一直在翻譯,消化剛才的聊天內容)
石:我剛沒有講謝謝大家啊!
獸:它不是~它不是幫你們講話,那是他們自己在謝謝大家
信:哦~那就換你們的名字嘛!
這樣子我們歌一點都沒唱完
大家來問說你們武道館五月天演唱會很嗨哦?
對啊,就大家都在玩翻譯機XDDDD
獸:我~我視線離不開那邊(指大螢幕),對不起!
好好玩哦XDDDDD
信:好啦~好了,冷靜一下。第一次武道館
今天有很多日本人第一次看五月天的朋友,也有很多日本的媒體,當然也有很多地方來的媒體朋友,相信我五月天是很正常的……
(台下的人搖頭)很多人搖頭是怎麼回事?
好,那接下來這首歌呢,要獻給所有的新朋友、老朋友、大朋友、小朋友──乾杯

13.乾杯
嗚~笑到臉好酸
沒辦法跟著唱了啦!
嘿嘿~可不可以說這是另類的士杰演唱會啊!
聲音真的很明顯耶
我想只有這一團可以把合音的聲音開的那麼大聲

14.戀愛ING
我才準備要伸手去拿水來喝而已
就聽到士杰的聲音出現了
L-O-V-E-L-O-V-E-L-O-V-E
杰+信:L-O-V-E
定格在那裡的我~只是想要喝水而已啊啊啊啊啊

這首會很high耶
要跟著士杰比L-O-V-E和跳舞
真的很high啊!

最後一段的歌曲時
在石拔側的花道上,總裁走到怪獸旁邊
總裁把mic放到怪獸的嘴巴前面
兩人對看了一下,還互相笑了
獸:戀~
信:(拿回來)戀~(再遞過去)
獸:戀~
信:戀~
獸:(哈哈)戀愛ing~
還是怪獸唱啦,但還是抓不到key啊,又有點彈錯
士杰就在他自己的位子上跌倒了XDD
整個人往外(佑拔方向)跌了出去
音樂沒有停,士杰就趕快站回自己的位子合音
也太可愛了吧你

15.溫柔
哇~我又要出神了(掩面)
總裁拜託你~快把我拉回來啊!
大合唱的部份我真的一邊唱一邊起雞皮疙瘩
真的是太猛了,整齊過頭了
是要嚇死那些日本人嗎?

哇哇哇~浪漫(不用錢)的紙花出現了
好漂亮哦!
美到我都看呆了
沒有好好的聽怪獸刷吉他
目瞪口呆的看著舞台上的大家
真的好美好夢幻

技師衝上台移佑拔的鼓檯
中間的大螢幕從中間緩緩的打開
小象出場了~眼睛有亮哦!

16.OAOA(日文版.全員合唱)
總裁先唱,再來是石拔
怪獸接唱(總裁合音)
佑拔唱完是瑪莎接唱
最後是由總裁接回來唱
不是我要說,真正唱整首的人是士杰啊!

OAOA這裡我又出神了啦(被打)
我要何時才能脫離龍之家族的陰影?

17.突然好想你
天啊~這個轉換會不會太大了?
前一首high成這樣,竟然是接一首慢歌
情緒要瞬間Down下來~要我們冷靜就是了

沒意外的,還是有幾句給歌迷唱
大合唱真的好整齊,都沒有亂耶

呃~嗯~
我難過、我想念、我想哭、我開心
太多的情緒全都一擁而上
我還來不及消化完畢
含著眼淚的同時,突然有個聲音出現「加油!」
對~我要加油、要勇敢的面對
不能一聽到這首歌情緒上來就哭
能哭~哭完擦掉淚水
勇敢的面對一切的問題
去一一的想辦法解決

talking
信:今天除了五月天之外
其實~上次五月天有來勘察過武道館的場地,託我們師兄的福。
讓我們歡迎(日)flumpool的隆太!
隆:你好,阿信!
信:你好,你好
隆:你好,大家好。(日))晚安
信:(日)晚安!(中)歡迎來到五月天的武道館。今天
隆:你們好(對台下的大家打招呼)
信:上次是~上次是flumpool。
隆:(中)對。
(日)上次五月天來武道館當我們flumpool的來賓,今天

(中)我來。謝謝五月天。
信:(日)歡迎光臨,來唱歌吧
隆:(日)歡迎光臨
信:(日)歡迎光臨,來唱歌吧
隆:OK

18.向前走(阿信 x flumpool)
哇~其實~隆太的台語發音真的好可愛
不至於聽不懂
但...........就是有一個腔
辛苦士杰了!(你真的好棒)

總裁很壞心耶
竟然伸手擋住隆太的眼睛不讓他看第四台
害隆太唱錯歌詞了XDDD

隆:(中)謝謝(日)謝謝
信:(日)好厲害
隆:(中)我唱台語歌,
(日)上次的台北演唱會我有唱到這首歌

(中)在台北,在上次的演唱會我有唱到
信:(中)厲害
隆:(中)很緊張。
信:(日)緊張
隆:下次我們唱台語歌(緊張到中日文混著講)
信:(呵呵呵)(笑完回頭cue)(中)翻譯機。
(中)隆太剛剛說什麼我們聽不懂XDD

(隆太看起來有點慌的感覺~總裁不要玩他啦XD)
信:(中)你剛才說慢一點,我聽聽看~慢~慢~說
隆:不好意思~(中日文連講了好幾次)
信:(中)慢~慢~說~
隆:OK
信:(中)啊,算了XDDDDDDD
隆:(中)你聽得懂!(笑)
可是~今天不只有我,flumpool其他團員也有來。
歡迎一生、元氣、誠司!(flumpool團員陸續出場打招呼)
隆:(中)五月天的樂器
信:(中)給flumpool彈
隆太用日文說五月天的吉他給flumpool彈、貝斯也給flumpool彈
隆:(中)下次唱日文歌
信:(中)下次唱日文歌
隆太用日文講下一首唱日文歌
信:(中)下一首
隆:(中)下一首
信:Belief
隆:Belief

19.Belief ~春を待つ君へ~(flumpool X 阿信)
萬能的士杰都沒有休息耶
我以為這一首因為有二位主唱了
他可以稍稍的休息一下
但~沒有!
他還是盯著他的電腦一直在按按按
像是在確認什麼一樣

隆太狀況好像不太好
和我上次聽到的聲音不太一樣
高音唱的我好怕
好像有漏詞,聽起來怪怪的
但漏詞好像又是總裁鬧他
總裁~不要這樣玩他啦!
在日本他是師兄耶!!

最後一段士杰還是有合音
糟了~有士杰真的比較穩耶!
不會二位主唱的聲音在那裡亂飆

信:(中)謝謝flumpool
隆:(中)謝謝大家(日)謝謝大家。(中)謝謝五月天
信:(中)謝謝flumpool。(日)謝謝
(中)慶功宴啊,(日)慶功宴,明天。(flumpool陸續離開)

信:(低頭看RUNDOWN)
(中)呼吸一下,因為到現在都還有點不真實的感覺
我相信大家也是。好~
你說什麼?翻譯機?!(轉頭看大螢幕)
啊你不是聽懂了嗎?
好,那我們接下來唱下一首歌……
因為二首日文歌,我腦內的翻譯機也轉不過來……
好,現在可以了。

20.Dancin' Dancin'(日文版)
總裁拍了一下小象的鼻子
士杰就開歌了XDD
士杰:one two three go
哈哈哈~啊啊啊~
又是high歌啊!
且有動物氣球在arena給歌迷玩

聽的好開心,因為整首都是士杰的聲音
總裁謝謝你今天讓士杰的聲音開的這麼大聲
聽的好過癮哦!

21.人生海海
這首我好喜歡
能再聽到真的好開心
我接收到你們鼓勵我的心了

總裁有幾句沒有唱
是瑪莎和士杰唱的
而只要瑪莎開口,我就聽不太到士杰的聲音

在啦啦啦啦~這裡
我又差一點哭了
沒有為什麼的,就是又含淚了
好啦~就當我過敏眼睛不舒服好了!

歌曲結束後把動物氣球收走了
鼓檯又被技師推回原來的位子

Encore

22. YOUR LEGEND~燃ゆる命 (將軍令)
嘿嘿~前奏一下都high了
今天應該是位置的關係,沒有上次的那種嚴重壓迫感
貝斯聽的好爽
怪獸拿的是第二把簽名琴
士杰的聲音還是一樣的大聲
且士杰的咬字還比總裁的清楚

23.入陣曲
啊啊啊啊~怪獸快速的換了吉他
應該是換彈第一把簽名琴

連二首都這麼震撼的歌曲
真的好過癮
怪獸solo時最明顯,超讚的啊!

talking(音樂人介紹&感謝名單)
信:再一次感謝各位,讓我們介紹一下台上的音樂人。
首先是KEYBOARD手小周老師。
和聲鄭之明老師。
還有士杰。(歡呼聲大好多,螢幕也多停了幾秒)
當然最後還要感謝的是~
日本電視台、TOKYO FM……(回頭看翻譯字幕)
它復活了~好久不見,嗨~
日本電視台、TOKYO FM、DISK GARAGE、Amuse、相信音樂、必應創造、KKBOX、HTC、中華航空、A-Sketch、Intergroove Productions
謝謝大家。
最後還有一點想跟大家說的
就是(日)從台北搭飛機到東京只要三小時,但到武道館花了十六年,這個無法想像的夢想終於實現了,謝謝Amuse、謝謝A-Sketch、謝謝B'in MUSIC、謝謝必應、謝謝大家
呼~(日)你們(中)有沒有什麼要說的?
石:(日)謝謝
(中)我第一次來武道館看演唱會的位置坐在那個地方(指二階東區)
然後在台上表演的是美國的Eric Clapton
現在可以跟他站在同一個舞台上非常的榮幸,謝謝日本的大家
讓我們跟那麼多世界知名的樂手、音樂人站在同一個舞台上,謝謝
信:我第一次來到武道館說的第一句話就是(日)洗手間在哪?
我今天一到後台,我就很熟悉直接去上廁所XD
(看著石拔)我也是有很多武道館的回憶的(笑)
好接下來這首歌我希望大家可以幫我一個忙好嗎?
(中)手機有帶嗎?(日)手機有帶嗎?(講2次)
石:(日)masa的電話番號是
莎:だめ、だめ
信:(日)0-9
信獸:(日)3
信獸石:(日)5(呵呵呵)
莎:バカ!
信獸石就開始大笑
信:(中)請把你的螢幕點亮或把你的手電筒打開,把它舉高
讓我們把全世界的燈都關起來,我們一起來看星星了
現在你可以往後看,這個晚上武道館是五月天和你們的

24.知足
總裁起個音
台下的就很自然的接了下去
嗚嗚嗚~就說我們很受控的啊!

五月天和歌迷的默契真的非常的好
只要總裁的mic一放下來
歌迷就自動的大聲唱

這首我雞皮疙瘩站了一整首啊!

25.憨人(倔強一小段)
會唱這首一點都不意外
我只希望士杰不要唱一唱又哭了

結果我自己先哭QAQ
總裁才唱3句,我就不行了!
加油聲又在腦袋裡響起
聽到了瑪莎的聲音
可以~讓我哭完,再來面對嗎?

下半首歌的時間我忍住了
腦袋跑了很多想法
我知道我該怎麼做了

就在此時,啦啦啦來了
士杰哭了!
你不要哭~我才hold住,看人哭我會再跟著哭的

在歌迷的啦啦啦聲中
總裁唱了幾句倔強
歌迷也唱了幾句
總裁像是在緩和情緒一樣的笑了

信:我在無數的地方唱過這首歌
我們在無數的地方唱起這個弦律
但沒有想過有一天和你們來這裡
今天就是有一天
有一天就是今天
你們會記得這一天、這一刻
這個瞬間


補充
今天的士杰不知為什麼好忙
平時看他一直摸那兩台電腦又合音又跳舞都覺得他夠忙的了
這次還不時的弄著左手邊的那台電腦
又再轉回來彎下腰直盯著電腦按按按
還離開位子跨到後面去和技師講話
只是在跨的時候,應該是東西太多不好跨啦
有小小的跳(絆)了一下!!!
ps.是否太高估自己的腿長了?(毆飛)

忘了在哪一首歌
石拔就走去阿信後面
慢慢的靠近,然後靠上了阿信的臂膀
然後阿信就嚇了一跳的轉過去看了一下是誰
因為怪獸就在阿信的眼前~不可能是他
結果轉過頭去一看是石拔
阿信就露出了大大的笑容了

還有一幕我印象也好深刻
就是阿信和瑪莎的臂膀是靠的一起的
在綱路上看到的影片都是瑪莎不讓阿信靠
我在猜想啦~應該是靠著的話瑪莎就不好彈貝斯
可是~讓我看到了!
阿信就貼靠在瑪莎的臂膀上

真的應該是很緊張吼
舞台就這麼一點大
互相依靠互相碰觸
可以安心一些些
不要那麼的緊張
我們~也都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